影/選總統是意外鬆口拚2020?柯文哲嘆:沒這規劃民調一直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赴市議會進行追加減預算報告,國民黨議員鍾小平質詢時問道,「選贏市長會不會選總統?」,柯文哲說,目前沒有這規劃,如果真的選的話是意外。9日被媒體追問是否代表鬆口?柯文哲苦笑說,從頭到尾都沒這規劃,「為什麼你們每天一直做那個民調?實在是很奇怪。」

▲▼柯文哲出席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9日出席廣慈博愛園區動土典禮後受訪時,被問到是不是鬆口會選總統?他無奈,從頭到尾都沒這規劃,奇怪,「人家都沒有說要選,為什麼你們每天一直做那個民調?實在是很奇怪。」

至於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鐵口直斷柯文哲會選總統,柯則搬出「海森堡測不準原理」回應,打哈哈帶過。

根據維基百科,海森堡測不準原理是指在量子力學裏,不確定性原理表明,粒子的位置與動量不可同時被確定,位置的不確定性越小,則動量的不確定性越大,反之亦然。對於不同的案例,不確定性的內涵也不一樣,它可以是觀察者對於某種數量的資訊的缺乏程度,也可以是對於某種數量的測量誤差大小,或者是一個系綜的類似製備的系統所具有的統計學擴散數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