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苗栗石虎「血躺雙黃線」 善心果農徒手移路旁:可憐的小傢伙

石虎遭路殺!農民移大體避碾壓。(圖/網友范振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苗栗又發生石虎路殺案。(圖/網友范振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瀕臨絕種野生動物石虎又少1隻!苗栗縣三灣鄉的農民范振穀昨日一早要到果園工作時,在台三線103.8K的大河村路段,看到有隻疑似貓咪的屍體躺在路中央雙黃線上,他擔心大體會被大型車輛碾壓,於是先移動到一旁並拍照傳給生態老師,經過專家查看後確定為「石虎」。

范振穀透露,從小就聽長輩們說石虎在這裡很多,但從來沒有看過野生的,很遺憾第一次看到的竟是路殺的遺體。他說,「可憐的小傢伙被路殺了,石虎的屍體主要是頭部受到撞擊有破裂,嘴及耳朵有出血。當時拍完照後我先到山上工作,8點多朋友陸續回應說確定是石虎,就趕緊通報相關單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虎遭路殺!農民移大體避碾壓。(圖/鍾孔紹立委助理陳翊綾拍攝。)

▲遭路殺的石虎血躺路中央。(圖/鍾孔紹立委助理陳翊綾拍攝,下同。)

石虎遭路殺!農民移大體避碾壓。(圖/鍾孔紹立委助理陳翊綾拍攝。)

▲范振穀徒手將石虎屍體移到路旁,避免遭到大型車輾壓。

根據《奇摩新聞》指出,立委鍾孔炤助理陳翊綾一早7點多接獲通報,趕到現場處理時發現石虎已死亡,屍體交由石虎專家陳美汀等相關單位人員處理。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表示,這起石虎路殺事件是歷來最靠東北邊一件,西北邊的竹南鎮也曾發生,顯示石虎棲息地範圍部涵蓋苗栗縣北邊,縣府將注意加強監控,並提醒民眾警覺。

●如民眾發現受傷石虎或其他野生動物,可撥打農業局專線04-25272571或1999通報,讓野生動物儘速獲得救援。

關鍵字: 石虎苗栗果農保育類路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