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3起分屍案連乳房都被割掉 醫師:想消除女性特徵

▲華山分屍,尋屍,搜索,分屍。(圖/記者柳名耕攝)
▲檢警相驗後發現沒有雙乳,所以將重回棄屍現場搜索。(圖/記者柳名耕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在桃園、新北市在4天內就發生2起分屍案,結果在18日警方又在台北市破獲華山草原的分屍案;在稍早傳出,檢警在二殯相驗、拼湊遺體時,發現高女的雙乳遺失,將重返棄屍地點搜索,對此精神科醫師指出,嫌犯之所以會割除死者乳房就是想消除女性特徵。

18日台北市傳出1名高姓女子(30歲)向射箭教練陳伯謙(37歲)學習弓箭技巧,結果在6月1日凌晨就被勒斃,接著被放進塑膠箱裡藏放,一直到6月日才被分屍,接著載往陽明山、金山交界的溫泉硫磺區棄置。

狠心分屍的嫌犯陳伯謙高中就讀於北市中正高中,事後疑似因故轉學,後考上空軍官校但最後肄業離開部隊,最後在銀行從事保險工作,因接觸原住民傳統藝術而成立「野居草堂」。

而檢警也發現,陳嫌已婚育有一子,在外還有1名上周才替其生子的小三,慘遭小三怒控「射後不理」,但陳嫌疑似與妻子感情不洽,18日返回嫌犯家中取死者包包時,家中早已人去樓空。

在18日搜索屍袋後,檢警在19日中午進行遺體拼湊,結果在稍早傳出高女的乳房切口平整已經遺失,目前警方將前往棄屍地點搜索。

心理醫師楊聰財指出,犯嫌在殺人後會選擇分屍有4種原因
第1點:嫌犯對被害人從極度喜愛轉為極度仇恨,即使在殺害後也無法消氣,才會進行分屍。
第2點:嫌犯在殺人後,擔心死者變成靈體來復仇,所以才將被害人分屍。
第3點:嫌犯在殺人後擔心遺體太大,搬運不易所以將遺體分割成數塊以利棄屍。
第4點:嫌犯有反社會人格,對於遺體相當地不尊重,視為1種東西,所以將遺體分屍。

稍早檢警針對華山分屍案的死者高女進行相驗時,並沒有發現雙乳,甚至在胸腔的地方發現平整的切口,楊醫師指出,嫌犯在分屍時特別把雙乳割除,很有可能是極度仇恨,想要消除女性特徵才會如此。

▼檢察官、法醫、鑑識小組在19日12點時許來到第二殯儀館進行遺體的拼湊。(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華山分屍,相驗,拼湊,二殯,分屍。(圖/記者柳名耕攝)

▲華山分屍,相驗,拼湊,二殯,分屍。(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