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反攻大陸」值星帶 原要「北漂」的台灣GQ總編被撤換

▲揹「反攻大陸」值星帶 原要「北漂」的台灣GQ總編杜祖業被撤換。(圖/翻攝台灣GQ)

▲杜祖業是台灣GQ的總編輯。(圖/翻攝GQ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時尚雜誌《GQ》的中國版《智族GQ》雜誌5月4日晚間貼出一則「紅頭文件」公告,內容提到,台灣版GQ雜誌總編輯杜祖業,原預定調任《智族GQ》編輯總監,但現在因「個人原因」不被聘用,改由現任主筆與編輯副總監的曾鳴接任。

《智族GQ》的「紅頭文件」公告指出,「現任命曾鳴先生即刻起擔任《智族GQ》雜誌編輯總監。杜祖業(Blues To)因其個人原因不被聘用。」

公告發布的隔天,《換日線》便張貼了一篇名為「非關時尚《GQ》台灣版總編輯「西進」擔任中國版編輯總監,為何在24小時內風雲變色?」的專欄文章,文中指出,杜祖業突然「不被聘用」,是因為日前GQ台灣的同事為他舉辦歡送會,製作了一條「反攻大陸」的值星帶供他穿戴,相關的照片在社群網站上傳開,引起《GQ》相關管理高層的注意。

▼大陸的時裝商業評論4月中旬指出,杜祖業將接任《智族GQ》編輯總監。

▲揹「反攻大陸」值星帶 原要「北漂」的台灣GQ總編杜祖業被撤換。(圖/翻攝微博)

《GQ》是國際知名的男性月刊,1957年於美國創刊,80年代由「康泰納仕出版發行公司」(Condé Nast)接管,並開始針對各地區的讀者,發行不同內容的版本。受政策限制,外資傳媒不能直接經營中國大陸的新聞出版業,只有透過與當地傳媒合作,才能合法出版;《智族GQ》便是在此背景下,由「康泰納仕」與《中國新聞社》版權合作的中國版《GQ》,使用了《中國新聞社》旗下的《智族》刊號,經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批准發行。

《智族GQ》的「紅頭文件」公告在大陸也引起許多人的關注,大部分人都對時尚雜誌會發布紅頭文件感到驚訝,「原來《GQ》也會發布小紅頭?」「沒想到你們雜誌也會發紅頭文件!」「竟然也是紅頭文件。」

《智族GQ》公告全文:

現任命曾鳴先生即刻起擔任《智族GQ》雜誌編輯總監。杜祖業(Blues To)因其個人原因不被聘用。

曾鳴畢業於湘潭大學新聞系,歷任《新京報》首席記者、《南方周末》記者、《瀟湘晨報》首席記者。2014年加入《智族GQ》以來,又相繼擔任雜誌主筆、報導總監以及編輯副總編。

在他的帶領下,報導組延續了《智族GQ》的特稿傳統,確定了雜誌在行業內的領先地位,並為品牌在新媒體領域的探索起到了突圍作用。

相信在他的帶領下,《智族GQ》將更好地堅持本色,繼續發揮在男性生活方式以及時裝領域的優勢,保持一貫的高水準,更好地服務於廣大讀者以及品牌合作夥伴。(北京智族雜誌2018年5月4日)

▼北京智族雜誌社發布的「紅頭文件」中英文公告。(圖/翻攝北京智族雜誌社)

▲揹「反攻大陸」值星帶 原要「北漂」的台灣GQ總編杜祖業被撤換。(圖/翻攝微博)

▲揹「反攻大陸」值星帶 原要「北漂」的台灣GQ總編杜祖業被撤換。(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