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水氣近各地有雨! 周三回溫至周末「下周二又有鋒面侵」

▲▼入夜另波水氣接近轉雨,周二緩和周三起回溫。(圖/氣象局)

▲午後至晚間另有波水氣接近,周三天氣才會轉穩定。(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6)日受東北季風、華南雲系影響,各地雲量較多,都會有短暫降雨的機會;在溫度方面,北台灣與花蓮地區白天高溫約22至24度,其他地區大約在25度左右,整天感覺較為陰涼。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由於鋒面周日通過台灣,使得各地從破30度的天氣瞬間降溫,不過今日會稍微回溫,「白天北部約21至23度,中南部可以來到24至29度;在降雨上,目前仍持續有降雨,但各地大致緩和,預計今日下半天到晚上,會有波水氣從中國南方東移,台灣附近天氣會再轉不穩定天氣,周二會逐漸緩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計周三開始天氣就會逐漸轉穩定,持續回溫轉晴,每天都會上升一點持續到周末;下一波可能主變的時間落在下周二、三,可能會有一波鋒面南下,不過變動空間仍大,還有待持續觀察。

氣象局表示,周二受東北季風與華南雲系東移影響,各地會出現斷斷續續的降雨,北部、東部整天都會溼答答的;周三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會有局部短暫雨,白天則會逐漸回溫;周四至下周日處於持續回溫狀態,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小範圍降雨,西半部山區則會有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陣性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