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媽祖加碼拼高市出生率 越南夫妻要當台灣人

▲▼高雄市五甲龍成宮發放每胎生育津貼1200元          。(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高雄市五甲龍成宮發放每胎生育津貼1200元 。(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第二戶政事務所與在地廟宇五甲龍成宮,攜手拼出生率,加碼每胎生育津貼1200元,越南夫妻大讚台灣福利好,願放棄越南國籍,在台灣落地生根,共組幸福家庭。

高市每年有2萬多嬰兒出生,今年市府補助生育津貼每胎1萬元,五甲龍成宮是鳳山區當地信仰中心,主神媽祖加碼每胎1200元,只要設籍在此皆可領取,是高市唯一發放生育津貼的廟宇。

越籍女子阮玄珍今年31歲,十多年前胞姊嫁來台灣,過著幸福的生活,令她十分嚮往,10年前她也嫁了台灣老公,育有1女,並取得台灣身分證,未料最後卻以離婚收場。近年她認識了一起在餐廳工作的同鄉鄭明誠,2人交往結婚,2月順利產下兒子,而鄭男也可望於3年後,取得台灣身分證,成為真正的台灣人。

阮玄珍說,她懷第一胎時曾到五甲龍成宮祈求生女,果然如她所願,第二胎向神明求子,也成功生下兒子,覺得十分靈驗,之後會帶兒子去廟裡拜拜求平安。

鳳二戶所主任李元新送上市府生育津貼、高雄寶貝禮物及龍成宮生育津貼領取單,夫妻倆稱讚台灣福利好、治安好,工廠薪水也多越南一倍,最重要的是人情味濃厚,他們已把台灣當作真正的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