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者:大陸正努力改善空汙 人民可多活2.4年

▲20174年時,北京一名在空汙裡掙扎呼吸的女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4年時,北京一名在空汙裡掙扎呼吸及看手機的女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所長葛林史東(Michael Greenstone),本周在《紐約時報》發表文章指出,中國大陸 正努力改善空汙,民眾壽命可能因此延長2.4年。

葛林史東指出:在過去4年裡,大陸發起了全國性的改善空氣品質的行動,讓大陸的細微懸浮粒子濃度平均降低32%。如果大陸保持這種速度,民眾會看到自己的健康狀況出現顯著改善,壽命延長數月或數年。

葛林史東將中共政府使用的250個空氣質量監測器的大部分數據集中在一起,發現大陸的空氣品量的確有明顯改善。大部分地區都提前達標,尤其是之前的重汙染地區。

北京空氣中的細微懸浮粒子濃度下降了35%,河北石家莊下降了39%。在2015年曾被稱為全大陸空汙最重的的河北保定,也下降了38%。

為了調查上述改善對中國人壽命的影響,葛林史東使用模型換算,取得的204個空氣品質數據代入,如果當前的空氣治理成績能夠持續的話,得出大陸人民的平均壽命可能因此延長2.4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