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房地產誰在買? 調查:過半數是國內房東

▲▼馬來西亞,房市,吉隆坡,建案銷售中心,海外置產。(圖/記者葉佳華攝)

▲海外建案銷售中心。(資料照/記者葉佳華攝,下同)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2017年即將結束,台灣搜房網總結1年來,觀察出席海外購屋投資說明會的準買家,總結出2017年海外置產者樣貌,其中包括「過半數曾有國內置產經驗」、「泰國詢問度最高」、「單身公寓產品最受青睞」

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表示,民眾已養成投資房地作為致富手段,以出席投資說明會的準買家來說,就有超過半數曾有在國內置產的經驗,顯示出,即便台灣市況蕭條,仍有不少投資人願意複製台灣經驗跨海布局

而準買家詢問度則以泰國最為熱門,楊建傑分析,目前泰國經濟發展好似1970~90年代的台灣,出口成長、利率穩定,與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並稱「亞洲四小虎」。

另外,根據泰國商務部(MOC)統計,截至2017年6月為止,依《外商法》所核發的商業登記證,合計核發5207張,也顯示外國人在當地活動頻繁,推升首都曼谷中心商務區(CBD)的房地產需求。

▲▼馬來西亞,麻六甲,房市,建築,街景。(圖/記者葉佳華攝)

調查也統計,最受投資者青睞的類型產品為「單身公寓」,其占比為47.6%,其次是酒店套房以及家庭住宅,占比分別為45.7%以及45%。

進一步推究其原因,楊建傑則指出,除了具備穩定收租的優勢之外,公寓入手成本低、酒店期滿附買回、住宅實用易轉手等,也較符合投資態度相對保守的台灣買家

不過,楊建傑也提醒,海外多數國家為防炒作,短期買賣恐被課以高昂的資本利得稅,因此不建議頻繁交易,建議投資人可每3~5年重新審視布局,以免獲利遭受稅費及匯損的侵蝕

▲▼馬來西亞,房市,吉隆坡,建案銷售中心,海外置產。(圖/記者葉佳華攝)

關鍵字:台灣搜房網購屋海外買家置產炒作稅費匯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幣兌美元創三年新高 海外房地產憂喜參半

接近年底,台幣兌美元匯價一再破30元大關,創下三年來新高;不過對海外房地產投資人來說可是憂喜參半,尤其美加日及東協一帶的國家,雖然房價多有3~8%的漲幅,但帳面上多被匯損吃掉,賺了房價賠了匯價。

12/26 15:10

「不當承諾造成不當期待」 海外投資不動產糾紛關鍵

台北市不動產國際代銷協會今(14日)攜手國內四家海外不動產品牌舉行聯合行銷記者會,台北市不動產國際代銷協會副理事長劉威廷表示,海外不動產糾紛產生的原因就在於「不當承諾所產生得不當期待」,因此要慎選合法..

12/14 20:24

日圓匯率創新低 赴日置產價差可購一輛中型房車

對於交易金額高的不動產而言,「匯率」是海外置產最在意的因素之一,尤其匯率波動直接影響購屋成本;近期日圓匯率降到數月以來的低點,與之前高點相比,價差最高可購置一輛中型房車,促使赴日置產的詢問度再次增溫。..

12/12 13:57

吉隆坡租金漲幅增4成 海外置產選2房宅最多

外國人前進馬來西亞置產,多數首選首都吉隆坡市區,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2017)年吉隆坡平均租金漲幅已成長了41%,其中以28~35坪、2房中型住宅最為熱門;28坪以下房型,租金成長也達31%。

12/9 10:27

紅單轉手失敗!賺價差不成反賠錢 專家:泰國無紅單文化

台灣預售屋市場存在「轉讓紅單」賺價差的文化,但這套玩法並不是每個國家都適用;近來就傳出有民眾投資泰國房地產,卻因「紅單」轉手失敗且無力支付尾款,導至訂金遭沒收。對此,海外房產專家表示,泰國物業絕無建商..

12/7 18:17

中國境外房地產投資腰斬 創下近14季新低

近期中國政府加強對陸資企業海外投資的管控,加上「十九大」前投資者觀望氛圍濃厚,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中國大陸今(2017)年第3季境外房地產投資交易額驟減51%至25億美元,創下自2013年Q4以來投資總..

11/24 12:29

遠雄人壽遭爆料 再傳收費員被資遣

遠雄人壽繼今(2017)年7月底被爆出資遣保費部收費員工後,又有讀者向媒體爆料,遠雄人壽將有裁撤第二波,據了解,已有10名收費員在一個月前被告知資遣,另有5位則轉為內勤。

12/31 16:17

全台住透天厝比例近5成 雙北市公寓居多

營建署日前發布「2015年住宅狀況抽樣調查」,合計全國住宅為849萬5千宅,其中在住宅類型中,全台主要以透天厝占49.20%居多,主要分布在以桃園市以南縣市;反觀雙北市則以「公寓」住宅為主,其占比皆超..

12/31 15:22

南亞科出清美光持股 年底「連三賣」進帳62億台幣

南亞科昨(30)日發布重訊公告,再處分美光股票481萬9286股,處分利益約1億1557.6萬美元(約新台幣34.4億元),連同28日及29日處分美光股票估算,合計處分獲利高達62.2億新台幣,也趕在..

12/31 13:58

7年前1萬比特幣買2盒披薩 現在價值飆51億台幣!

比特幣(Bitcoin)價格在今(2017)年以來不斷攀升,甚至屢屢逼近2萬美元大關,回顧7年前一位程式開發師首次用比特幣購買實體物品,當時他以1萬個比特幣買到2盒披薩(當時值41美元),如今1萬個比..

12/31 13:1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