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斷掌老貓熊向村民求救!消瘦身體多骨折 腸道遭寄身蟲感染

▲四川野生大貓熊跑去村子找人類求救。(圖/翻攝自《星島日報》)

▲四川野生大貓熊跑去村子找人類求救,經過多日搶救仍命危。(圖/翻攝自《星島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四川眉山市洪雅縣瓦屋山鎮民宅附近出現一隻大貓熊,牠虛弱地捲縮身體,倒臥在樹林間,剛好被當地村民李萬芳家中的狗兒發現,他趕緊通知瓦屋山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和洪雅縣林業、公安等部門處理,目前貓熊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進行搶救。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李萬芳表示,自己回家的時候聽見後院有聲響,狗狗也一直吠叫不停,上前查看得知野生大貓熊「抱病求救」,頭朝上、屁股朝下,牠時不時翻身,搖晃一下腦袋,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雅瓦屋山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人員獲報到場,從貓熊的牙齒、皮膚推斷約20歲左右,屬於年紀較長,同時在牠身上檢查出第四、第五根肋骨和胸骨有陳舊性骨折,兩隻前掌斷裂,身體消瘦,疑似多天沒吃東西,腹部跟腸胃遭寄生蟲感染,肝臟也有損傷。

貓熊先在當地進行一天一夜的搶救,於2日再送往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進一步治療,但經過多天手術仍未脫離險境。大熊貓繁育基地的動物疫病防控部院長楊智表示,屋瓦山目前有13隻野生大貓熊,過去曾救過受困的,但這次是首次遇到有貓熊主動靠近民宅求救。

▼有專家表示,第一次聽見有大貓熊主動靠近人類住家。(示意圖/CFP)

▲大貓熊,大熊貓,受傷貓熊,生病貓熊,野生動物。(圖/CFP)

▼更多精采影片。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貓熊四川屋瓦山受傷貓熊求救野生貓熊生病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