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航34名台籍空姐正式起飛 人資總經理:服務水準高

▲▼廈航首批台灣籍空服員於11月25日正式上機飛行。(圖/翻攝自廈門航空微博)

教官們為台灣籍空服員們戴上制服帽。 (翻攝自廈門航空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從8月入職受訓開始,經歷了3個多月的培訓,廈門航空首批台灣籍空服員於11月25日正式上機飛行。經過機型設備、應急處置、水上撤離等一系列專業訓練後,她們被相關負責人士稱讚工作能力優秀,未來有希望考取國際和地區航線飛行相關資格。

廈航於3月首次赴台北招考空服員,開出60個職缺,由於薪資優渥,並且有著一年半的單人宿舍、免費機組執勤用餐、社會保險、機組交通保障、免費機票(本人每年2套免費機票;家屬每人每年3套2.5折機票)、免費健身、體檢、年休假、療養假等福利,吸引了超過2700人報名,而錄取率僅有2%,跟國考不相上下。

第一批34名學員於8月前往廈門受訓。

▲▼廈航首批台灣籍空服員於11月25日正式上機飛行。(圖/翻攝自廈門航空微博)

綜合《中國新聞網》報導,廈航總經理助理、人力資源部總經理康志陽表示,專程赴台招聘,看中的是台灣青年服務水準較高、文化素養和親和力也強,特別是近年來廈航不斷增加國際、洲際航線,台灣青年較高的整體英語水準可以發揮重要作用。

他也提到,為幫助台灣青年順利融入,廈航也為新人們制定了細化的配套政策,例如為每位台籍空姐制定了返台假,飛滿一定時數就能利用假期返鄉和家人團聚,還能額外享受免費機票。

根據了解,第一期招收的34名學員於8月前往廈門,接受乘務業務的專業培訓,其中大多數人都是第一次接觸空服員這份工作。畢業於東吳大學英文系的劉舒亞表示,當初會報考廈航是被漂亮的制服吸引,參加招聘會後更是對公司的薪資、福利與對待員工的細心程度感到滿意。

對於生活方面,她提到,「廈門很乾淨,又美麗。」飲食口味也跟台灣很相像,並且有許多好吃的小吃,另外,只要透過網購就能買到各種生活用品也相當方便。

另一名新進員工榮苑評則表示,8月首批學員登上廈航班機要前往廈門受訓時,空服員還特別廣播歡迎大家,乘客們也以掌聲加以鼓勵,讓她備感窩心,「像是沒有離開台灣一樣」。從高鐵乘務員轉行成為空姐的她還提到,廈航待遇非常好,而且離台灣很近,方便隨時回家看看。

在3個多月的培訓中,這批台籍空服員必須熟練使用飛機上的設備、學習包紮、接生、心肺復蘇等醫療求助,另外,也學習到飛行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應急處置時,如何清楚指導旅客應該做什麼。嚴格的訓練讓她們連在睡夢中都會喊口令。

學員們接受撤離訓練。

▲▼廈航首批台灣籍空服員於11月25日正式上機飛行。(圖/翻攝自廈門航空微博)

劉舒亞表示,當首飛真正面對旅客時,還是有些「小慌亂」,並且「要做的事很多」,此外,有些大陸旅客說話帶著各地方言口音,聽起來也有些吃力。不過,在教官們的眼中,這些新人很快就進入了狀況。

教官們提到,無論是培訓還是首飛,這些台灣「學生」都給「老師」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她們表示,台灣籍空服員做事認真、訓練刻苦、投入,有些人其實已經有過從業經驗,但是仍然謙虛好問。

廈航負責人士表示,隨著這批學員從廈航「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正式步入工作崗位、融入廈航、融入福建、融入大陸,公司將根據她們平均英語水準較好的特點,在經歷見習、養成階段後,幫助爭取於明年考取國際和地區航線飛行相關資格。

空服員演示安全須知。

▲▼廈航首批台灣籍空服員於11月25日正式上機飛行。(圖/翻攝自廈門航空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