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收3千被調科剩3百..逃獄2天落網 王敏旭:沒犯錯卻受不公平

台中受刑人王敏旭落網。(圖/翻攝《中天新聞》)

▲王敏旭落網。(圖/翻攝《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監獄附設外役分監服刑的王敏旭6日趁著在監獄外農場工作時逃獄,8日在彰化鹿港天后宮附近落網,警方鎖定跟監王敏旭的妻子後,順利逮捕到人,他向偵訊時供稱,因為不滿獄方不公平對待,「原本在收入較高的農作科工作,卻因為獄友犯錯,害他被調到環保科,收入頓時只剩下2至300元。」

王敏旭6日下午3時許藉著前往監獄外農場工作時趁機逃獄,戒護人員點名發現立刻通報,成為台中市監獄附設外役分監首次有人犯脫逃案件。台中市監獄當時表示,「王平日表現非常良好,還拿到了每月一次的外宿機會,而且每周都能與家人會面,可能因為情緒不穩定才會做錯事。」

警方獲報後發現王敏旭6日下午脫逃後,隨即搭計程車回到彰化老家和妻子見面後,又迅速離開,但處訪查王敏旭的妻子卻都不肯吐實,甚至說2人沒有見面,因此懷疑王不敢回家,但可能和妻子有聯絡,因此派員跟監,王妻6日晚間出門後,晚間11點多就在鹿港天后宮附近一處公園和王碰面,王敏旭被發現後,騎車和員警追逐7公里,鑽入死巷被逮捕。

王敏旭偵訊時提到,「原本在外役監的農作科工作,一個月有3至4000元的收入,很喜歡這份工作,加上有孩子和妻子要照顧,一直都很努力,但卻因為被犯錯的獄友連累,調到收入只有2至300元的環保科,覺得很不公平,而且環保科向來都是有犯錯的受刑人待的,我又沒有違規犯錯,因此心生不滿才想要逃獄。」

王敏旭還說到,「雖然因為強盜罪被判刑,但對方沒有受傷也已經和解,不滿為什麼還要被判刑。」王敏旭的妻子則否認有藏匿,並說有勸先生投案,訊後王被依照脫逃罪嫌移送地檢署,並發回彰化二林監獄;王妻則是依涉嫌藏匿人犯罪移送。

25歲的王敏旭2015年5月和共犯張世宏在電子遊藝場時,見到趙姓被害人有20多萬分籌碼(價值20多萬元),假借好意攀談之後,再趁機搶走1萬1千現金,逃亡2天雙雙被逮。彰化地院去年(2016)5月一審依照強盜罪嫌判處王5年2個月徒刑、張5年1個月,上訴至最高法院後,同年12月遭到駁回,全案定讞。王敏旭目前已服刑近1年,因為表現良好拿到每月一次的外宿機會。

(12:50更新)對此,台中監獄回應,「王敏旭本來在農作二組工作時,有團體適應的問題,後來經過輔導之後已經能夠適應,後來王敏旭自己提出希望有更多勞作金,獄方因此規劃他先到環境二組實施考核,有助於之後轉到監外雇工作業前心態調整,他在脫逃前到也有到矯正教育館工程施作廠商當外雇工1個月,工作也都有完成。」因此是王自己提要換工作的,會再訪談管教人員釐清,不能只有聽信片面之詞。

▼台中監獄。(圖/資料照/翻攝自法務部矯正署)

▲台中監獄。(圖/翻攝自法務部矯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