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體操落幕 遼寧霸氣奪四連冠...成集體全能冠軍

全運藝術體操落幕,遼寧表現搶眼霸氣收穫四連冠。(圖/翻攝自北方網)

▲全運會藝術體操項目。(圖/翻攝自北方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三屆全運會藝術體操項目集體全能決賽20日在天津科技大學濱海校區體育館進行,13支代表隊的運動員展開了激烈的爭奪。最終,以中國國家隊選手為班底的遼寧隊憑藉著穩健的表現獲得集體全能冠軍,四川隊、江蘇隊分獲第二、三名。

本屆全運會藝術體操共設置個人全能與集體全能兩個項目。在19日比賽中,此前征戰過里約奧運的遼寧選手尚蓉發揮出色,在4套動作中都取得了最高分,最終以71分的總成績勇奪冠軍,銀牌由山西選手趙雅婷摘得,河北隊劉佳慧獲得銅牌。

▼選手們舉手投足都相當美妙。

全運藝術體操落幕,遼寧表現搶眼霸氣收穫四連冠。(圖/翻攝自北方網)

賽後,遼寧隊的幾位姑娘圍抱在一起,主教練白梅也是慈愛地拍了拍幾位姑娘,作為三屆集體全能冠軍,她們在賽前也確實背負了不小的壓力。主教練白梅表示,「為了這套動作,全體隊員已經備戰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也因此在配合度以及完成度上更加完美。遼寧隊一直在這個項目上有優勢,因此在備戰衝刺階段隊員們更是卯足了勁。」

近年來,其他各個省市的藝術體操水準都在不斷提高,本屆全運會中,四川隊在編排上也有不少亮點,對此,白梅表示,「遼寧隊已經蟬聯了三屆全運會冠軍,所以我們也會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為了備戰全運會,從很早我們就開始挑選運動員,編排動作,不斷地提高我們的技術水準。」十天之後,這支隊伍還將奔赴義大利代表中國隊參加藝術體操世錦賽,繼續為更好的成績努力。

▼各種動作展現選手驚人的腰力與彈性。

全運藝術體操落幕,遼寧表現搶眼霸氣收穫四連冠。(圖/翻攝自北方網)

本屆全運會,天津科技大學承辦了藝術體操以及蹦床兩項比賽,場內有序的組織、周到的服務也獲得運動員的一致好評。遼寧隊隊長楊曄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賽場非常好,無論是燈光還是佈置,都十分專業。雖然隊伍很多,但是在賽前我們都獲得了訓練踩場的機會。天津科技大學十分漂亮,一進校園就能感受到很好的氛圍,在這塊福地上我們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績,也希望天津科技大學能夠越來越好。」

藝術體操被譽為「地毯上的芭蕾」,是競技體育中最美麗的項目之一。在兩天的比賽中,運動員也用極富美感的動作,靈動柔美的身姿,為觀眾們奉獻了一場又一場美輪美奐的表演。與此同時,透過本屆全運會藝術體操個人以及集體全能比賽,也讓中國藝術體操隊能更有信心迎戰即將來臨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

▼選手美麗的身影與自信的神情,吸引在場每一位觀眾。

全運藝術體操落幕,遼寧表現搶眼霸氣收穫四連冠。(圖/翻攝自北方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