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學校體總會參訪桃園!聽取桃市爭取舉辦「2020世中運」

▲國際學校體總會參訪桃園,聽取桃園市爭取舉辦「2020世中運」申辦簡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國際學校體總會參訪桃園,聽取桃園市爭取舉辦「2020世中運」申辦簡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爭取「2020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在桃園舉行,國際學校體育總會(International School Sport Federation, I.S.F)重要成員,20日抵桃園參訪申請主辦城市場館及文化景點並聽取申辦簡報。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台灣門戶,在舉辦各項國際比賽及會議有充足經驗,舉辦「2020世中會」,將讓世界看見台灣,也看見桃園。

鄭文燦說,「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現正舉行當中,總共22個運動項目,在桃園15個比賽及練習場館,辦理有9項運動賽事,包括:足球、田徑、射箭、跆拳道、游泳、柔道、高爾夫球、水球及排球等。

升格後,桃園曾舉辦過「2016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2015年桃園第4屆世界聽障籃球錦標賽」及「2015年亞太聽障運動會」等,在舉辦國際賽事方面很有經驗,「108年全國運動會」也預計在桃園舉行,顯示場地方面已相當完備,足以承擔舉辦「2020世界中學生運動會」重任。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世界中學生運動會(Gymnasiade)是給13歲至17歲的在校中學生參加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由「國際中學生體育總會」主辦,每2年或4年一屆;106年1月6日,市府正式回覆「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同意擔任「2020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主辦城市。

在申辦賽事運動項目方面,除了必辦項目外,桃園市選辦了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射箭、空手道、柔道、角力及西洋棋等9個運動項目,預計將集合40國、3,500位選手同台競技,也預定要在今(106)年10月前往義大利薩丁尼亞申辦。

會中由國立體育大學副校長黃啟煌進行桃園市申辦簡報,針對桃園市在申辦項目、交通特色、比賽場館及選手村規劃,和教育及文化交流等面向進行說明;包括國際學校體育總會(I.S.F)會長Laurent Petrynka、秘書長Jan Coolen、運動總監Norbert Kever、財務Guy Fusenig、執行委員Leslie Williams、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劉姿君、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觀旅局長楊勝評、經發局長朱松偉、體育局長夏金興、交通局長劉慶豐、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會長匡格非均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