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突然起火燃燒 父子檔睡夢中驚醒竄逃

▲新北市土城一對父子因電風扇起火,暗夜中驚逃。(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市土城區一對父子因電風扇起火,在睡夢中驚醒報案。(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今(7日)凌晨5時許傳住宅火警,位於金城路三段一棟公寓2樓因電風扇走火突然起火燃燒,現場冒出濃濃黑煙與火舌,讓屋主嚇得趕緊報警。警消獲報馬上到現場布水線灌救並疏散住戶,最後救出屋內一對陳姓父子,兒子雙手有灼傷,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

陳姓父子表示,當時陳父在睡夢中發現有火煙在房間竄出,驚醒後看到是電風扇起火燃燒,原本想嘗試自己滅火,但火勢還是不斷擴大,最後只得報案處理。

消防人員提醒,家中電器插頭務必插牢,以免發生火花引燃鄰近物品;如家中無系統式火警探測器,請加裝獨立式偵煙警報器;住宅火災中大多數的人都是吸入濃煙及有毒氣體、或缺氧而死亡,所以視濃煙太大時,請立即逃出避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