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萬百年兔寶寶入學! 小教師:太好了,馬上有工作

▲嬰兒,親子,家長互動(圖/記者姜國輝攝)

▲今年6歲的兔寶寶準備要上小學!(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6年前「兔寶寶」要上學啦!「建國百年」剛好逢到兔年,緊接著又是龍年,兩年生育分別來到19萬6627名、23萬4599名,今年剛好來到「長命百歲兔寶寶」上小學的時期,小教人力需求又回升,讓少子化延緩。不過2013年的2歲公立幼兒園台北市錄取率只有1.6%,也讓人擔心突然提升的小教人數會不會供不應求。

百年兔寶的前一年剛好是虎年,新生人數大幅減少,各縣市都採取「減班措施」,今年回升3萬1875名新生,預估各縣市會增加1千多班,平均一縣市30個班,明年預期又再增加1千2百多班,人力也出現缺口;教育大學體系畢業的老師表示,很幸運剛好趕上這個熱潮,原本預期會考到3年以上,沒想到第2年就考上正式老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人數增多,分布卻不平均,2011年生育率最高的縣市落在連江縣、新竹市,分別來到14.4‰跟10.7‰,不過連江縣人口基數本來就少,反而是新竹市貢獻許多「小孩人數」;但分布不均也讓教室空間缺乏,像桃園區大業國小等20所學校應該要增加班級,但教室不足,教育局已啟動總量管制,可能會在明年將小一生「跨區轉介」到鄰近學校,同時評估重畫學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