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航首條國際航線開通 珠峰美景飽覽無遺

▲▼ 西藏航空。(圖/視覺中國CFP)

▲ 西藏航空。(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西藏航空預定在今年8月8日開通直飛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定期往返航線,這不僅是該航空首條國際航線,同時也是世界唯一一條飛越喜馬拉雅山脈的航線,乘客將可以在旅途中飽覽地球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美景。

6月19日,西藏航空的A319客機平穩的降落在加德滿都特裡布萬國際機場(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象徵成都飛往位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航線取得成功,這條航線是西藏航空首條國際航線,也是世界唯一一條行經喜馬拉雅山脈的航線,可望為藏航打開南亞大門,完善國際航線網絡。

該航線每周會開出四班,分別在周一、二、四、六,18:15於成都起飛,18:25到達加德滿都;返程則是19:25於北京起飛,次日00:50返回雙流機場。

西藏航空為成都機場的七大基地航空公司之一,也是中國首家高原航空公司。它旗下的5個機場覆蓋了整個西藏,也首度實現拉薩停放飛機過夜和拉薩貢嘎機場夜航常態化,結束了西藏46年來無飛行過夜基地和常態化夜航的歷史。

「我們正在醞釀開通更多的國際航線。」西藏航空負責人透露,年底前將會開通成都直飛俄羅斯都市索契的航線,目前已拿下國內、國際的航權,正在討論具體開通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