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味主廚Fred挑戰黑暗料理界!?五星美味輕鬆上桌94狂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給家人準備豐盛一餐,許多人開始在家動手做料理,但不是有心就能成為廚神。最近有廠商發起在臉書「#第一次西式料理救失敗」活動,募集網友們的失敗作品,裡面的成品猶如「「黑暗料理界」集錦,慘不忍睹,但其實要做出好吃料理並不難,只要善用小秘訣,人人都可簡單做出五星級美味料理,藍帶主廚Fred日前就拍攝教學影片,教大家如何超簡單做出美味料理。

為強調人人都可輕鬆做,Fred還邀請小幫手涵涵一起,兩人挑選普遍失敗率高的焗烤飯動手改造。Fred強調,焗烤飯其實一點都不難而且步驟簡單,備料也只需要五分鐘。其實只要注意幾個步驟就能美味上桌!有他這種料理高手指導,不僅不會失敗還能做到超級好吃,但涵涵在一旁大翻白眼,吐槽Fred 「還不是靠康寶西式濃湯!」

▲▼ 康寶西式濃湯(圖/業者提供)

▲▼ 康寶西式濃湯(圖/業者提供)

還好Fred可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五星藍帶主廚,面對涵涵不留情的吐槽依然面不改色,簡單拌炒肉末及洋蔥後,終於輪到秘密武器登場,涵涵把一整包康寶北歐風海鮮濃湯倒入料理中,香味立刻飄散出來,讓涵涵忍不住張大鼻孔拼命嗅,直喊:「好香喔,有蝦蝦的甜味甚麼時候才可以吃?」Fred也提醒網友,做焗烤時千萬別加太多水,否則焗烤變稀飯,那可就「超級落漆」。

迅速完成鋪底的飯後,Fred特別教授小秘訣,「在飯中加入一些起司,可用餘熱讓牽絲更明顯」,涵涵則不管Fred認真講解,拼命撒上最愛的起司,逼得Fred不得不出面制止,放入烤箱烤上10~15分鐘後就完成超美味的焗烤肉醬海鮮飯,Fred興沖沖的捧著成品炫耀,沒想到涵涵卻神打臉:「我是還沒吃啦,看起來是還可以。」笑翻全場。

▲▼ 康寶西式濃湯(圖/業者提供)

既然有飯怎麼可以少了湯?簡單把康寶西式濃湯煮沸,再煎香切丁菇類加入,卡布奇諾蕈菇湯就快大功告成,此時Fred展現五星主廚的硬實力,打出綿密奶泡作為擺飾,瞬間「質感UP」,學會這一招,今晚就能向另一半邀功,「親愛的,我把法國餐廳搬回家了!」不管男女老少,看了影片都可以在5分鐘內端出精緻好湯,擺脫「黑暗料理界廚師」的臭名。

▲▼ 康寶西式濃湯(圖/業者提供)

利用康寶西式濃湯就能輕鬆變出五星級料理,實在太厲害了!最後FRED和涵涵一起來試吃這兩道美味料理,涵涵一吃驚為天人說:「好吃是好吃,但我覺得都是康寶西式濃湯的功勞,像我媽媽每次煮飯都好久,今天回去我就可以教她囉!」

辛勞後,Fred和涵涵一起坐下享用,涵涵一吃驚為天人,趁著Fred說話時快把濃湯喝個精光,看著Fred賤賤的笑,涵涵也不甘示弱打槍,「好吃是好吃,但我覺得都是康寶西式濃湯的功勞。」讓Fred被童言童語氣得無可奈何,涵涵吃得津津有味,還頻頻說:「媽媽每次煮飯都好久,今天回去我就可以教她囉!」Fred表示,料理素人不用害怕,只要選對食材,加上濃湯料包輔助,五星美味就可在家輕鬆上桌。所以說,打敗黑暗料理界全靠「康寶西式濃湯」,一包輕鬆搞定西式料理問題。

想看更多五星主廚失敗料理改造的小技巧和食譜,請上:http://goo.gl/jKA3jx

焗烤肉醬海鮮飯作法(兩人份,備料五分鐘)
1. 先將絞肉搗成肉末、準備好玉米粒放在旁備用。
2. 燒一鍋水將適量海鮮(蝦子、花枝)汆燙熟,並放在旁備用。
3. 再取一鍋水約200 cc加入康寶北歐風海鮮濃湯,並煮滾成海鮮醬汁,隨後加入隔夜飯(兩碗)、準備好的海鮮料、肉末、玉米粒,並與白醬混和均勻。

4. 將所有料舀至焗烤盤,鋪上起司,烤箱預熱145度,烤10至15分至表面金黃即可。

卡布奇諾蕈菇湯作法(兩人份,五分鐘上桌)

1. 菇類切片。熱鍋下橄欖油、洋蔥丁、菇類炒至軟化。


2. 加入兩碗水及驚點蕈菇濃湯包1包拌勻,煮滾約即可裝碗。
3. 倒入盤內並加入熱牛奶打發之奶泡裝飾,最後撒上巴西里末即可。

▲▼ 康寶西式濃湯(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