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人頻遭蛇咬...原民網友爆氣怪「放生」 網正反戰翻

▲▼網友在山區發現4條龜殼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近日在山區發現4條龜殼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夏季是蛇類出沒的季節,有原住民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抱怨稱,因為宗教團體在山區亂放生,最近部落裡的族人被蛇咬傷的消息時有所聞,希望別再隨便放生蛇;不過也隨即有網友反駁稱,照片中的蛇體型比葉子還小,明顯就是剛孵出來的龜殼花幼蛇,且野外本來就是蛇的棲地,「剛出生的動物聚集在一起很奇怪嗎」?

有網友將蛇照片分享到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表示,最近在族人的臉書上常看到部落裡有蛇出沒,或是有族人被蛇咬傷的動態。網友抱怨說,因為這些人放生「消災積德」,卻讓部落的族人外出時都要繃緊神經,「實在不太能讓人諒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留言砲轟放生團體「太離譜」、「放生蛇,很可怕欸」、「有種放自己家啊」;不過也有擔任動物飼育員的網友留言說,這明顯不是放生,而是4條剛孵出來的幼龜殼花,「可能原住民朋友在都市太久了,沒看過同時超過1條蛇」;他說,一般蛇產卵若不遇天敵,一次孵出10到20條都算正常,不過大多情況都是還沒孵化就先被天敵吃掉了。

其他網友也說,「現在是蛇類繁殖期,本來就容易發現一群小蛇出沒」、「不過是一群剛孵化的龜殼花也要大驚小怪」、「我看腦袋也被放生了」、「這照片到底哪裡像放生」、「4隻幼蛇牽扯放生,我真的也是醉了」。

根據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資料,龜殼花體長可達150公分,主要於夜間活動,屬於夜行性蛇類,少部分具有較強攻擊性。龜殼花常出沒在山區與開墾地,主要以齧齒類為食,不過也會捕食青蛙、蜥蜴、鳥類及鳥蛋;夏季是龜殼花的繁殖期,每窩約可孵出3至15條小蛇,孵化期約1至1.5個月,期間雌蛇有護卵行為,有人接近蛇窩時會主動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