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出現第2例日本腦炎個案 衛生局緊急防範

▲桃園市觀音區出現第2例日本腦炎個案!衛生局緊急做防範措施。(圖/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觀音區出現第2例日本腦炎個案!衛生局緊急做防範措施。(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出現第2例日本腦炎個案!衛生局13日初步了解並研判,該起居住於觀音區的個案,應是住家附近遭受感染,目前該局已針對個案住宅附近豬舍懸掛誘蚊燈,以誘捕病媒蚊,並展開週邊鄰里民眾衛教宣導,籲請個案鄰居可自費接種日本腦炎疫苗,以避免遭受日本腦炎病毒侵襲。

桃園市於7月11日確診第2例日本腦炎個案,衞生局疫調發現該個案居住於觀音區,7月4日自覺身體不適前往台北就醫後返家,7月5日又因出現昏睡、頻尿等症狀,再次前往台北某醫學中心急診就醫並住院治療,醫院懷疑不明原因腦炎於7月10日通報,並於7月11日檢驗確診為日本腦炎,目前個案症狀未改善仍住院治療中。

衞生局評估,個案於6月18日至29日潛伏期間,主要活動範圍以住家附近為主,且住家附近即有水稻田、灌溉溝渠、鴿舍及豬舍等高風險環境,初步研判個案應於住家附近遭受感染。衞生局說,觀音區此次個案與桃園區7月6日確診之日腦個案,因兩人居住地相距很遠,彼此並不相識,活動範圍均無重疊,研判兩例個案並無相關,均為散發感染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