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新制懶人包】衛生紙丟馬桶上路 打錯方向燈要開罰了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7月1日新制實施!行政院29日表示,涉及9個部會40項新措施,從交通、環保、戶政、食安都有,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變換車道未使用正確方向燈、未依規開車門肇事,及實施高齡駕駛強制換照等,與民生相關的,還有環保署推動的「衛生紙丟馬桶」如廁政策,倒數1天正式上路!

內政部分,7月1日開始,納稅義務人可以使用健保卡或金融憑證辦理遺產及贈與稅網路申報及線上轉帳;7月11日起外籍旅客可持銀聯信用卡申請特約市區退稅。戶政便民服務方面,7月3日起民眾得向戶籍地地方政府任一戶所辦理出生登記,也可上網傳送數位相片後再赴戶所辦理國民身分證。另外還有醫院不得附設殮殯奠祭設施。

▼71新制,變換車道亂打方向燈要開罰!(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駕訓班,路考,學開車考駕照(圖/記者林世文攝)

▼環保署推廣衛生紙丟馬桶政策!(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公廁、衛生紙、馬桶、廁所。(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交通新制方面,7月1日起交通執法單位將開始針對變換車道未使用正確方向燈,以及未依規定開啟或關閉車門而肇事等違規行為進行舉發及處罰,並實施保護高齡駕駛人安全的執照管理制度;9月1日起,要求遊覽車客運業車輛全面裝置具有GPS功能的設備,以加強安全監控。

此外,國內函件郵資也將調整,為合理反映服務成本,解決現行部分郵資含有角分等問題,中華郵政公司將於8月1日郵資。

環保署也提出新政策,從公部門交通場站開始配合實施,推動政府機關、私部門「衛生紙丟馬桶」。環保機關將至公廁管理單位進行公廁環境衛生改善查核作業,並將查核結果送請公廁管理單位精進改善,以減少廁間異味及環境髒亂問題,達到「不髒、不濕、不臭」之潔淨品質,提供使用者衛生又舒適的如廁空間。

衛福部也針對食安部分啟動新制,市售奶油、乳脂、人造奶油與脂肪抹醬品名及標示,乳脂肪須達80%以上才能叫奶油,否則應標示為人造奶油;自動販賣機食品標示比照一般包裝,須標示食品內容物、產地等資訊等。

▼71新制一次看!(圖/記者許力方製表)

▲▼71新制上路。(圖/記者許力方製表)▲▼71新制上路。(圖/記者許力方製表)▲▼71新制上路。(圖/記者許力方製表)▲▼71新制上路。(圖/記者許力方製表)▲▼71新制上路。(圖/記者許力方製表)▲▼71新制上路。(圖/記者許力方製表)▲▼71新制上路。(圖/記者許力方製表)▲▼71新制上路。(圖/記者許力方製表)▲▼71新制上路。(圖/記者許力方製表)▲▼71新制上路。(圖/記者許力方製表)▲▼71新制上路。(圖/記者許力方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