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雙城論壇將見張志軍 柯P:一定要達到增加善意的目標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到動物之家號召民眾擔任「遛狗天使」。(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即將在7月2日登場,據傳這次率團出訪上海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機會可以見到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對此,柯文哲28日受訪表示,最後的行程還沒有出來,目前都是假設雙方很有誠意,「所以就給他們去喬,我態度是這樣,客隨主便,看主人方便。」

至於若真的與張志軍見面會跟他說什麼?柯文哲表示,「也沒有講什麼,就說哈囉」,不管台灣或大陸那邊,都把雙城論壇定義成兩岸的城市交流,「我也沒有什麼偉大的使命,都已經搞成這樣,先讓企業、社團、民間先有交流,緩和一下氣氛後面才比較有轉圜的餘地」,不然過去一年之間大家越講越硬,接下來不知道怎麼收場。

至於這次大陸方面得態度相對目前兩岸局勢可以說相當友善,是否會因此給蔡英文政府壓力?柯文哲說,就只是給大家一個轉圜的機會,「現在大家互嗆是要怎麼解決問題?」先給大家有個轉圜的餘地,以後比較好談。

柯文哲強調,既然要辦就一定要辦成功,「不能說辦完大家又不愉快、又吵架,那不如不辦,既然要辦一定要達到增加善意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