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都還沒剪! 1000克女嬰被裝袋丟水溝「全身發白捲曲」

女嬰被棄置在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上的排水溝。(圖/民眾提供)

▲女嬰被救起來時,生命跡象微弱,臍帶也還沒被剪斷。(圖/民眾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關西鎮昨(23)日發生一起棄嬰事件,民眾經過在光復路某處排水溝時,發現一個塑膠袋卡在鐵杆上,原本以為是袋垃圾,最後才發現是名臍帶未剪斷的女嬰,嚇到趕緊報警處理。事後,該名女嬰被送往桃園市龍潭區國軍桃園總醫院治療,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關西消防分隊小隊長曾令輝指出,接獲民眾報案後,第一時間就趕往現場救援,「一到現場就發現女嬰相當小,臍帶都還未剪斷,應該是早產,將女嬰救起來後,就趕緊送醫院治療。」

女嬰被棄置在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上的排水溝。(圖/民眾提供)

關西分駐所副所長賴東昇表示,該名路過的民眾原本以為是垃圾卡在水溝,深怕會堵住水流,所以趕緊伸手撿起,沒想到卻發現垃圾袋會動,打開才發現是一名女嬰,嚇得趕緊報警。

據了解,女嬰被救起後,全身捲曲發白,目測大約只有1000公克重,生命現象相當微弱,經過醫院的搶救,目前生命跡象很穩定;至於被丟棄的原因,賴東昇提到,不太可能是外地人跑那麼遠丟棄,初步研判是附近的人所為,但詳細情形都還在調查當中。

此外,賴副所長還提到,第一時間有連絡社會局幫忙,之後也會交給社會局追蹤關懷,但是他也感嘆的說,「如果小女嬰的生母有看到新聞的話,希望可以趕緊出面,不管有任何困難,分駐所都會盡可能給予協助。」

▼女嬰和塑膠袋被卡在鐵杆上才被民眾發現。

女嬰被棄置在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上的排水溝。(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