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6幼幼整籠放狗園門口「就是要丟這」 棄養阿伯現身了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有對父子將6隻剛斷奶的幼犬,載至護生園門口丟棄,被義工阻止還嗆「我們就是要丟在這裡」,便開車離開。後來網友找到棄養人,阿伯也出面說明,且對自己的行為不斷道歉,其實他也在餵流浪狗,甚至因此家庭失和,而徐文良了解事情始末後,強調棄養還是不對,但願意收留這些孩子。

▲剛斷奶...6隻幼幼遭棄狗園門口 父子嗆「就是要丟這」。(圖/翻攝自「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6隻幼犬棄至狗園門口。(圖/「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斷奶...6隻幼幼遭棄狗園門口 父子嗆「就是要丟這」。(圖/翻攝自「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2人放下幼幼們直接開車離開。

▲剛斷奶...6隻幼幼遭棄狗園門口 父子嗆「就是要丟這」。(圖/翻攝自「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徐文良指出,22日晚間9時許,一輛黑色的三陽Super Elantra開到會館,將6隻幼犬「整籠」丟棄在門口,正好被剛下班的同仁看見,馬上問他們為什麼將狗狗丟棄在門口那位爸爸態度囂張直接嗆說「我們就是要丟在這裡」,把剛斷奶的小狗們丟在路邊就開車走了,棄養過程全部被監視器錄下,車牌號碼也清楚可見,「做違法的事還態度兇惡,我們絕不寬容!」。

「如果有困難應該要跟我們說,門口旁邊就是大排水溝,如果不是同仁看到,明天早上這六隻幼犬恐怕凶多吉少...。」徐文良提到,目前動保處已經做完筆錄,會向監理站調資料,請車主出面說明,「如果有看過這二個人,知道行蹤,請私訊告知!」。許多網友對此也相當氣憤留言表示,「把會館當作資源回收的地方?丟了就走?」、「養不起還敢讓母狗生?」、「好險沒給飼主養,不然牠們可能會更可憐」。

(6/24更新)

在廣大網友的追蹤下,果真有熱心網友在23日晚上追到這輛車,而棄養的阿伯也回到園區說明。徐文良在最新的PO文內提到,這名阿伯也在餵流浪狗,甚至因此快被老婆敢出門了,而這6隻幼犬是附近流浪的母狗生的,當下因為心急才會口氣和態度都很差,「阿伯當場一直跟我們道歉,看得出對浪孩的情很深,就像家門口那隻小黑,兄弟姐妹都被毒死了,他趕緊將唯一一隻帶回來。」

徐文良強調「棄養就是不對」,但於情、理、法他願意讓還在脹奶的狗媽媽和寶寶團圓,留在園區照顧,「這世間需要幫忙的流浪動物很多,但能長期投入的人有限,我們珍惜每一個願意挺身奉獻的人,所以希望阿伯能夠繼續幫忙這些流浪的毛孩子們。」 

關鍵字: 幼犬徐文良棄養狗園護生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