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喵星人為何總愛推東西落地? 原來…看主人慌張比較有趣

勿用
▲喵星人為何愛推東西落地?(圖/腳ㄚ文化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下同)

作者:服部幸
繪者:卵山玉子
摘自:腳ㄚ文化《喵聲令下!貓星人指令大全105+:日本知名獸醫師帶你一次搞懂貓星人身體構造、生理習性、環境照護、生活雜學》

●精選書摘內容

喜歡從高處把東西推下

比起推落東西,看主人慌張比較有趣
貓咪經常會把桌子或高處上面的東西推下來,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很有趣。不管是鉛筆在地上滾動或玻璃整個碎裂,貓咪對這些反應都很有興趣。貓咪會被類似獵物的東西吸引,所以對於推落的行為也樂此不疲。

另外,也可能是因為當東西掉到地上時,主人就會跑過來或出聲制止,讓貓咪覺得這樣很有趣。我們沒辦法阻止貓咪推落東西,只能盡量放置掉下來也不會損壞的物品來預防。

勿用

藉著舔毛,確認自己的味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祖傳的健康測量指標
從前貓咪的祖先會舔全身來調節體溫,舔毛就是那時留下來的習性。有時候貓咪被主人責罵,也會用舔毛來轉移不安或焦慮,讓自己放鬆下來。如果貓咪舔毛的次數太過頻繁,有可能是壓力太大;相反地,如果開始完全不舔毛,就有可能是生病或受傷了。舔毛是測量貓咪身心健康的指標,須多加注意

勿用

放鬆情緒的鎮靜力量
出生一個月左右的幼貓不會自己舔毛,所以母貓會用舌頭幫牠清潔身體,順便進行按摩,這對幼貓來說是最幸福的時刻。舔毛之所以可以放鬆心情,或許也跟這個幸福的記憶有關。

有時候兩隻貓咪打架到一半也會開始舔毛,為的是抑制「不知如何是好」的激動情緒,所以會透過舔毛來達到鎮靜效果。

勿用

★本文經腳ㄚ文化授權,摘自《喵聲令下!貓星人指令大全105+:日本知名獸醫師帶你一次搞懂貓星人身體構造、生理習性、環境照護、生活雜學
★直接、簡白、迅速、有趣,最上手的貓星人指令大全,新手貓奴的必備事典!

關鍵字: 貓咪舔毛推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