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鬆內餡「咬不爛」被爆是棉花 日興堂報警:賞10萬抓造謠者

日興堂囍餅被民眾爆肉鬆是用棉花做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YouTube)

▲民眾爆「日興堂囍餅」中肉鬆內餡是棉花做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YouTube,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爆料,雲林北港知名餅店「日興堂囍餅」中的肉鬆是用棉花做的,怎樣都咬不爛,在LINE群組中瘋傳,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對此日興堂昨日也發出聲明澄清,強調自己是40年老店,對食材從不馬虎;今(20)日經理郭文彥在律師陪同之下召開記者會再次澄清。

從網友拍攝的影片中,畫面中只見一人從喜餅裡,拿出肉鬆內餡放入水杯,接著開始做出撕裂的動作,接著開始說著,「大家來看喔!大家作證喔!餅裡面的肉鬆是棉花,咬也咬不爛,太沒良心了」,此外一旁還不時傳來其他圍觀者的附和,影片在網路上造成瘋傳。

日興堂囍餅被民眾爆肉鬆是用棉花做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YouTube)

網友們看完影片後,很多人都持不相信的態度,「怎麼可能有人會信這種東西」、「會相信的我也是醉了」,也有不少人都質疑拍影片的心懷不軌,「唯恐天下不亂的詐騙集團」、「棉花是不可食用之物也根本無法吞,你要造謠也用點能吃的東西去造謠」,甚至有人提到,這樣的事近日在大陸才剛發生過,但最後也被打臉了,難道還有人會相信這種東西,所有人都相當氣憤。

「日興堂囍餅」19日也在官網發出聲明稿指出,餅店成立40年來,盡力維護消費者的健康安全,對於食材從不馬虎,且都有經過SGS及相關單位檢驗合格,此外,也痛斥造謠者不實的指控。

另外,今(20)日「日興堂囍餅」郭文彥在律師黃信豪陪同之下召開記者會並向報警處理,除了開放工廠讓媒體拍攝之外,還懸賞10萬元要大家幫忙揪出造謠的網友還表示只要民眾拿出餅裡有棉花的證據,且經過法院證實,就可以獲得1千萬元懸賞金。

▼日興堂聲明稿。點圖放大(圖/翻攝自日興堂官網)

日興堂喜餅聲明稿。(圖/翻攝自日興堂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