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6今日頭條/謝依涵殺人 媽媽嘴老闆判賠368萬

▲▼ 江蘇幼稚園門口爆炸成「血腥地獄」!數10人血肉炸開躺地。(圖/翻攝央視)

【五報頭條】

《ETNEWS新聞雲》

江蘇幼兒園爆炸增至8死65傷 警初步判定是「刑事案件」

江蘇省豐縣一所幼兒園門口15日下午驚傳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增至8人,還有數十人受傷。經當地警方調查,初步判定爆炸屬於刑事案件,初步已經鎖犯罪嫌疑人,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客委會經營講客廣播電台 黨政軍退出媒體破功?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客家基本法」修正草案,條文明定由政府捐助設立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辦理全國性客家公共廣播及電視等傳播事項,一旦法案三讀通過,目前除了以公視、華視、宏觀為主的公廣集團外,將另有一個新的公廣集團誕生。

《蘋果日報》

扯 謝依涵殺人 媽媽嘴老闆判賠368萬

員工殺人,老闆竟被連坐判賠!新北市八里媽媽嘴咖啡女店長謝依涵,4年前殺害常客陳進福、張翠萍夫妻,還嫁禍給老闆呂炳宏等人,害呂男被聲押生意停擺,檢警釐清後,呂男獲重生、生意蒸蒸日上,在淡水開起分店,不料,最高法院昨罕見認定,呂男等3股東對預謀殺人的謝女疏於監督、錯失挽回機會,應與謝女連帶賠償被害人張翠萍的母親368萬餘元,全案定讞,網友昨直言:「呂炳宏是全世界最倒楣的老闆!」

《中國時報》

談明魯王之死 鄭愁予:要惦記自己是中國之族

民族英雄鄭成功的歷史評價不一,曾有人說他將魯王丟進海中淹死,斷絕明朝皇室血脈,所幸在金門發現的《皇明監國魯王壙誌》,為他洗清冤屈。詩人鄭愁予是鄭成功的第11世孫,昨(15)晚於國立台灣大學系統、中國時報共同主辦的「成功之母講座」中,提到這段歷史。

《自由時報》

美擬將中列敵對國 嚴審投資併購

彭博週四引述川普行政團隊消息報導,美國財政部正在研擬將中國加入一份敵對國家的名單,當這些國家的企業購買美國企業股份時,政府將基於國家安全的立場進行額外審查。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美升息縮表 科技股大跌

美國聯準會(Fed)14日大動作展現貨幣正常化決心,包括升息1碼到1%至1.25%、維持今年升息展望不變,還公布今年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畫細節。但觀察家說,Fed縮表計畫徒具氣勢,實際速度將比計畫慢得多。美國科技股15日早盤賣壓再現。

《工商時報》

英美喊升息 股市嚇跌

英、美利率同步喊升!繼美國聯準會(Fed)周三決議升息,並表示將在今年啟動縮表計畫後,英國央行也在周四召開例會,出現令人意料的3名委員支持升息。外界解讀,這些跡象正凸顯英美貨幣政策同步轉向鷹派,投資人憂心將不利經濟與企業獲利成長。


▲▼梅雨第一槍!20縣市豪雨來襲 全台16日停班停課懶人包。

【人氣新聞】

【隨時更新】梅雨第一槍!豪雨來襲 全台16日停班停課懶人包

梅雨強襲!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16日苗栗以南山區、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東北部及澎湖金門也有局部大雨,全台20縣市列入警戒範圍。高雄市府開第一槍,宣布16日桃源區樟山山國小、桃源國中停班停課,南投也跟進宣布仁愛鄉停班停課。►►►完整報導請點此

蟑螂翻肚倒…女童爆哭「牠還在動」!媽顫抖救:快走邊邊上來

「把眼睛擋住,快衝上來!」基隆一位媽媽Sonia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影片,表示日前社區進行消毒,那些隱藏在黑暗角落的蟑螂們紛紛竄出逃命,而家中就這麼不幸闖進了一隻小強,嚇得6歲大的女兒瑟縮在牆角爆哭,而極度害怕蟑螂的她,為了拯救女兒也只好拿起殺蟲劑狂噴,還不斷對著女兒打氣,「快!走邊邊上來,媽媽拉你!」►►►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訊/國小頂樓「棉被掀開」驚見白骨!疑學校失蹤10年人口

受梅雨鋒面影響,中南部地區近日降下暴雨,嘉義縣布袋鎮永安國小積水嚴重,學校15日下午請工人清理校園屋頂,卻意外發現一具白骨。根據警方說法,這具白骨可能是在學校失蹤10年以上的校工,不排除有他殺可能,目前警方已經通知校工家屬前往指認。►►►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