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保組織替黑猩猩訴求人權 法官:駁回,非人類!

黑猩猩(圖/達志/示意圖)

▲雖然黑猩猩的行為很像人類,但被法官判決不應有人權。(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曼哈頓有人私自圈養兩隻成人黑猩猩湯米(Tommy)和基科(Kiko),遭到動保組織非人權利專案(The Nonhuman Rights Project)訴諸法院,不過他卻不願將牠們搬遷至動物保護區生活。紐約州上訴法院8日判決,黑猩猩不享有和人類同等的法律權利,駁回這項訴求。

據《TIME》報導,非人權利專案組織發現曼哈頓有人將兩隻黑猩猩圈養起來,要求飼主把湯米和基科遷移到佛羅里達州( Florida)一處更寬敞的野外保育地,並向法院提出賦予牠們人身保護令的請求。非人權利專案律師史蒂芬(Steven Wise)表示,黑猩猩與人類的行為有許多類似,都有認知和社交,那應該要擁有不能被不當拘留的權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卻遭到法院駁回,法官韋伯(Troy Webber)在上訴法庭中表示,雖然黑猩猩有部分和人類相同的能力,但不能代表牠能夠為自己的行為負法律責任,在與其他法官討論之下,最終判決黑猩猩不應享有人權。對此,動保組織表示,會上訴到更高級別的法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動保組織非人權利專案The Nonhuman Rights Project黑猩猩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