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今日頭條/80項建議0解決 美商會:豬牛進口換FTA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宣布,將曼徹斯特體育館恐怖事件威脅級別,提升至最高級。(圖/路透社)

【五報頭條】

《ETNEWS》

英國大選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為議會最大黨 差12席多數優勢

英國8日國會大選,投票於台灣時間9日凌晨5時結束,根據出口民調顯示,目前執政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預估拿下314席,仍需要12席才能成為議會多數;而工黨(Labour Party)預估拿下266席。然而沒有任何政黨取得過半議席,此次大選將出現國會僵局(Hung Parliament,或譯「懸浮議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不滿80項建議零解決 美商會:美豬牛進口換FTA

台北美國商會昨天發表「2017台灣白皮書」,指去年白皮書提出對台灣80項建言,卻「創紀錄」沒有一項獲完全解決。

《蘋果日報》

2歲雙胞胎吃壽喜燒沾生蛋 敗血症險死

入夏飆高溫,小心感染沙門氏桿菌奪命!台中一對2歲女雙胞胎,日前不明原因發燒到攝氏39度(正常是35度),且持續4天,甚至排出黏液狀的血便,父母嚇得趕緊將女兒送醫,經檢查竟雙雙感染沙門氏桿菌,引發嚴重可能致命的敗血症,情況危急。雙親回想才想到在餐廳吃壽喜燒時,曾餵孩子生蛋、未煮熟的雞肉,經醫院施打抗生素治療,雙胞胎共治療14天才痊癒,其父母嚇得說:「不敢隨便餵孩子吃生食了!」

《中國時報》

美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鄭崇華:川普害了全世界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強調,人類活動造成地球暖化是不爭事實,若不積極因應,將威脅人類及其他生物的生存;川普的決定不只害到美國,也害到全世界,「各方反彈聲音很大,已對美國聲譽造成傷害」。

《自由時報》

美商會 轟一例一休大開倒車

台北美國商會(AmCham Taipei)在「2017台灣白皮書」中,重砲抨擊勞基法修法「大開倒車(big leap backward)」,是舊經濟時代的父權做法,不利創新,更不利發展服務業;對白領專業人士如工程師、會計師、程式設計師、金融及行銷等尤其不友善。白皮書建議,亡羊補牢做法是短期透過施行細則提供彈性,長期則要修法。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張忠謀:台積電營運「豔陽高照」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股東常會,董事長張忠謀以天氣豔陽高照為喻,強調台積電過去幾年都創新高,預期今年也將是不錯的一年,且預估到2020年前,營收年增率都可達百分之五到十,優於產業成長率百分之四到五。

《工商時報》

張忠謀呼籲 台灣股民 可多投資台積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8)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張忠謀表示,股東會天氣艷陽高照,象徵台積電營運蓬勃向上,去年是營運成績創新高的一年,今年也會是不錯的一年。


「我可以幫你伴奏嗎?」歌迷幸運上台替酷玩樂團Coldplay彈奏。(圖/翻攝自YouTube)

【人氣新聞】

「可以幫你伴奏嗎」 幸運歌迷被Coldplay找上台彈奏!

英國天團酷玩樂團(Coldplay)4月來台開唱,即使下大雨仍是不減歌迷熱情,休息了一陣子後,他們回到歐洲再度展開巡演,6日唱到德國的慕尼黑,沒想到主唱克里斯馬丁(Chris Martin)讓一位歌迷上台幫他伴奏,再度帶來驚喜,這組偶像和粉絲的合作也獲得全場讚賞。►►►完整報導請點此。

第二波「致災梅雨鋒」下周報到!14日起豪雨狂炸全台3天

梅雨季第二波明顯雨勢預計14日起影響台灣,屆時全台將明顯有雨,甚至達到大雨或豪雨等級,影響至少3天以上。對此,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8日也在個人臉書分享氣象局預報資料,提醒下周天氣型態將轉變,台灣附近有明顯的降雨訊號,不排除有劇烈降雨的可能。►►►完整報導請點此。

員警滿手鮮血逮人...通緝犯衝撞逃逸被開11槍 激戰畫面曝光

台中市一名24歲王姓通緝犯7日中午發生交通事故,警方趕到事故現場處理,他上車假裝要拿證件,接著就倒車來回衝撞3次試圖逃逸,警方見狀立刻連開11槍制止,導致一發子彈貫穿玻璃擊中他臀部。逮捕過程中雙方發生激烈衝突,其中一名員警滿手鮮血,畫面曝光之後讓網友大讚:「警察辛苦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