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志文關懷獨居罹癌老婦 協助安置養病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林志文,關懷市場內79歲罹癌無婚無子的李姓獨居阿嬤,向市府爭取安置。(圖/林志文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公有零售市場「健康市場」民國81年啟用,自今已經25年歷史,目前尚有90餘攤商,尚在原地營業,未來規劃為公園用地,市府強制要求搬遷,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林志文,受市場自治會會長楊家有與總幹事郭賜福請託,前往關懷市場內1名79歲罹癌症無婚無子的李姓獨居阿嬤。

李姓阿嬤表示,10多前投入畢身積蓄80幾萬元,將市場一樓店面整修開花店,原本打算以此自力更生,度過餘生。不料,幾年前市政府規劃將健康市場拆除,此後花店生意清淡,李姓阿嬤只好前往水門宮廟前賣花,夜間返回健康市場棲身。日前診斷出罹患癌症無法營生,又遇到市府即將強力拆除健康市場,唯一棲身的住所即將消失,畢身積蓄化為烏有。

林志文了解李姓阿嬤的困境後,立即與台南市政府秘書長李孟諺取得聯繫,希望市府與社會局能對弱勢孤苦的李姓阿嬤,關懷並提供安置。市府社會局科長施清發表示,經與阿嬤商談後,阿嬤希望找東區租房,房租在1萬元以下,市府將會盡力協助幫忙。林志文希望李姓阿嬤能盡早找到舒適的居所,好好養病,早安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