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軍史館一兵姦殺景女學生 胸前抓痕成鐵證

▲1996年曾發生軍人姦殺女學生的案件。(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圖/翻攝自YouTube)

文/憑江笑笑生

1996年6月19日,人文薈萃的台北市發生一起驚人的姦殺案,景美女中張姓高二生進了西門町軍史文物館後,竟猶如人間蒸發,沒有再出來。

原本以為是擄人勒贖的案件,卻在研判張女家人經濟狀況後排除,但軍史館剛開始並不配合調查,還說少女一定是逃家,案子卻在警方毫不懈怠的偵辦下,露出曙光。

家住三重的張姓女學生,因為學校裡的軍訓作業需要資料,請哥哥騎機車載她到軍史館找資料,並約好1小時後在原地接她回家,不過到了約定時間,張女卻沒有現身,家人遂跟台北市政府中正第一分局以及三重分局報案。

而警方雖然跟家人一起到軍史館找張女,但軍史館竟然以「非開放時間」當成理由拒絕他們進入,直到21日才讓警方進去。

▲軍史館堅持不讓警方進入館長室跟會議室,包庇軍人。(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但館長上校李明德卻又不讓警方進入館長室跟會議室,還跟張女家人說軍史館很安全,張女肯定是逃家,還說該館錄影不錄白天,只錄晚上,後來又說,端午節三天假期也不錄影,讓案情一時無法突破。

最後館方竟然還用6月19日的錄影帶,要包庇嫌犯,但警方突然想到,案發當天,曾有穿運動服的士兵問張女哥哥有甚麼事情,接著警方要求當日值班的士兵全部換上運動服讓張兄指認。

換衣服時,一兵郭慶和不但遮遮掩掩,胸前又有抓痕,被警方鎖定為嫌疑人,但軍史館竟還想要把郭慶和送交軍檢機關審問,拒絕讓警逮捕,但警方仍依法封鎖軍史館,進入採證。

經過偵訊後,郭慶和坦承犯案,他看到張女瘦弱可欺,誘騙到館長室性侵,因為張女極力反抗,所以把張女勒斃後才姦屍,跟著用四個垃圾袋裹起放在軍史館內。

又去三重租車後,跟同事把車先開往南部,回到台北後,又藉口買東西把屍體搬進車內,然後才放到板橋五權公園前草叢棄屍,警方尋獲屍體後宣布破案,郭慶和也在同年8月3日遭到槍決。

*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打混社會線長達20年的「憑江笑笑生」專業執筆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夜貓看社會」只在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