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史上最大宗毒品走私!林全南下:我要致上感謝

▲林全前往高雄表揚破獲市值近百億毒品走私案的人員。(圖/行政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地檢署指揮海巡署,會同調查局、警政署等單位偵破我國緝毒史上最大宗的海洛因毒品走私案,總計查獲第一級毒品海洛因磚1800塊,共693公斤,市值近百億元。行政院長林全28日前往高雄地檢署嘉勉並感謝相關承辦同仁,冒著生命危險,勇敢、精準的掌握案件,最後一舉破獲,他對此致上最大的感謝和勉勵。

林全表示,如此大量的海洛因若流入市面,將會新增吸毒人口,並讓吸毒者持續沉溺於毒品,年輕人因此誤入歧途,背後許多家庭因而破碎,更形成未來潛在犯罪事件,對社會造成很大傷害。同時,毒品若進入台灣,會鼓勵販毒者繼續販毒,將對國家形象造成傷害。

行政院日前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林全強調,就是要以新的思維從事反毒工作。除「量」的查緝外,並建立以「人」為中心的毒品防制做法,溯源查緝,阻絕境外,並讓國內製毒空間變少。同時,讓校園跟警界關係更密切,減少年輕人誤入吸毒場域的機會,萬一上癮了,要讓年輕人有機會戒治及復歸社會。

法務部表示,自105年6月起至106年3月止的10個月期間,查獲各類毒品的純質淨重共5507.2公斤,已較104年全年度的4840.2公斤超出667公斤。未來將結合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設置的「全國毒品資料庫」,運用大數據,結合警、調、憲、海巡與海關,溯根斷源,通力合作,斷絕毒品源頭於境外及關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