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損就不修了…台東美美的派出所露營區將「自然淘汰」

▲台東4個派出所露營地,從5月1日起只剩兩處營運。(圖/翻攝台東縣警局官網)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為了方便民眾,台東東海岸有4個派出所提供露營區讓民眾住宿休息,但這項便民服務卻引來員警抱怨,在上班之餘竟然還要打掃露營區;台東縣警局決定,未來只要設備毀損就不會維修,用自然淘汰的方式讓派出所露營區走入歷史。

一間間用原木搭起的小木屋,堪稱最高級的露營地,從廁所、盥洗設備到遮陽的小涼亭一應俱全,這裡不是休閒渡假中心,而是位於台東東河鄉的都蘭派出所。

這項貼心服務除了都蘭之外,包括長濱、都利、還有樟原派出所也都設有露營區;一名遊客表示,「台東都蘭是台灣最美的地方之一,天氣很好,水也很清澈,食物很好吃,人也很友善。」

除了環境清幽,最重要的是,來這住宿不只免費也絕對安全,每年都有2千名背包客慕名而來。但原本便民的措施卻被經常被人糟蹋,一名員警就曾在臉書上PO文說,上班之餘還得要整理露營區環境,因為每天都會有一大包垃圾、回收跟廚餘,很多遊客都抱持著免錢盡量用的心態,讓派出所的水、電費往往超過補助經費,還得要員警幫忙分攤。

不過,最誇張的是,竟然還有遊客跑到員警宿舍盥洗,讓派出所一度考慮停辦露營區;「未來的發展方向就是,現有的我們繼續提供服務,那陸續以後,如果有損壞我們就不再修復。」

因應業務需要及人力調配,縣警局自今年5月1日起停止提供都歷及樟原兩處露營區使用,只剩都蘭跟長濱兩個派出所還有提供露營;縣警局也決定,只要這些地方有設施壞了,他們就不打算維修,用自然淘汰的方式、逐步轉型成為休憩區,只提供遊客休息,讓這些派出所露營地悄悄熄燈,慢慢走入歷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