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架高歌!正能量「抗癌女孩」走了…夫:要送薇薇美美的離開

▲施柏薇罹癌接受化療,樂觀地在醫院高歌。(圖/翻攝「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施柏薇授權提供)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我真的希望能好轉⋯⋯」罹患淋巴癌第3期、年僅26歲的施柏薇,才剛結婚不久,懷有5個月身孕的她,卻被診斷罹癌,不但要立刻引產寶寶,還得剃髮面對漫長的治療,勵志又充滿正能量的抗癌故事感動不少網友,不料最終仍是不敵病魔,於今(23日)傳出不幸消息。

在確診罹患淋巴癌後,柏薇與老公一同創立臉書粉絲團「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寫下漫長治療路的點點滴滴,無論是療程的痛苦、或是老公的擔心,所有的點點滴滴全都記錄在粉絲團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柏薇曾表示,自己在25歲那年被醫生宣布得了淋巴癌2至3期,「我覺得我的世界被摧毀了,我必須馬上引產我5個月的寶貝,再馬上抽骨髓去化驗(癌細胞)是否有轉移,然後開始無止盡的治療,(2016年)6/1住院、6/15引產,再接著7/1出院,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度過我人生最痛苦的時光。」

▼貼心的老公陪著施柏薇一起剃髮抗癌。(圖/施柏薇授權使用)

柏薇在去年7月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說,選擇將自己的故事分享出去,是希望大家可以更珍惜生命,因為這場病,讓她知道,只要還能活著就是幸福,雖然一直無法釋懷為什麼癌症找上25歲、才剛結婚懷孕的自己,但也沒辦法思考太多,一連串的治療幾乎已經耗光所有體力,「我很羨慕跟我同年的所有年輕人,羨慕能健康活著的所有人。」

在今年2月,柏薇還曾PO文表示,自己只要在挺過一次化療就能進行自體幹細胞移植,開心地寫下「下一次發文就是我移植完成、重生的日子」還許下願望,要還給丈夫一個健康、漂亮的老婆,並一起把小朋友生回來。

不料在進行移植後,柏薇身體狀況每況愈下,高燒不退、白血球數值也歸零,5月時還曾開朗地在臉書為自己打氣,「治療就像馬拉松依樣,我在意的是大家都能跑到康復的終點,不是在意誰比較快、誰比較厲害,不論快或慢都能堅持,才是我們希望的結果!」

但無奈白血球卻一直無法回復到正常值,最後還是在23日傳來不幸的消息。柏薇的老公在臉書寫下,「薇薇有很多話想跟戰友、家屬及大家說,但是因為我暫時沒辦法有多餘的思緒打字,送完薇薇後,我會在幫薇薇跟大家PO文,公祭預計6/3號星期六台南殯儀館送薇薇美美的離開。」

▼施柏薇最後仍是不敵病魔,於23日離世。(圖/翻攝「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