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音救回自殺老鄉 香港巴基斯坦裔帥警紅到國外

▲香港巴基斯坦裔員警范業成(中)與同袍。(圖/翻攝自范業成臉書,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BBC》報導,現年20歲的范業成(Ifzal Zaffar)是一名在香港出生的巴基斯坦裔員警。前陣子他以家鄉話勸服一名爬上吊車想自殺的同鄉,范業成此舉受到同事、巴基斯坦同鄉和眾多網民的讚揚。范業成表示,「同鄉見到我,報案都比較放心。」

一名34歲的巴基斯坦男子3月12日爬上一輛離地20公尺高的吊車吊臂,有工人擔心他失足墮地於是報警。警方及消防人員接報到場,但該男子對警員的勸說不理不睬。其後,范業成奉命喊話,用巴基斯坦烏爾都語與其溝通,最後成功勸服男子,救回一條性命。

香港警隊從2011年起,開始招募來自巴基斯坦、菲律賓、泰國、印尼、葡萄牙、南韓、尼泊爾和委內瑞拉等的不同族裔的人加入警隊,以增加和香港不同族裔社區的聯繫,受到各社區的歡迎。

范業成出生於1990年代,父母早年從巴基斯坦移居香港,他和弟弟妹妹都是在香港出生,粵語流利,他從小就希望長大後能做警察,從學校畢業後參加香港招募非華裔人士加入警隊的「寶石計劃」,加入香港警隊不到1年。

在網民盛讚他的救人行為後,范業成表示,他在油麻地警署經常接觸不同國籍人士,其中有很多南亞人士,因此能發揮語言特長,「同鄉見到我,報案都比較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