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1週年爭議政策不斷...網友最關心的前3名揭曉!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執政下週將滿一週年,期間推動多項政策,引發社會討論;《網路溫度計》大數據分析10大最受網友關注的政策,第1名由與民眾息息相關的「一例一休」奪下,第2、3名則依序為「婚姻平權」、「轉型正義」。

2016年蔡英文率民進黨重回執政大位,以台灣首位女總統之姿當選,更獲237萬張20至29歲的選票,成為背負最多青年期待的國家元首,多數民眾皆盼望其能為國內帶來新氣象,蔡英文勝選演說也透露其改革理想,「投票是一天,選舉是幾個月,不過,改變這個國家,卻是每一天都必須持續的工作」。

蔡英文執政至今,的確實踐當時的承諾,大力推動多項政策改變國家,卻引發不少反彈聲浪,而下週上任將屆滿一週年,由於社會目前正處於改革陣痛期,使蔡英文政府各項民調皆在低空盤懸。

針對這一年來的各項重大變革,《網路溫度計》統計出網友最關心的10大政策,第1名由「一例一休」奪下,第2名「婚姻平權」,其釋憲案結果下週也將揭曉,第3名則是挨批政治追殺的「轉型正義」。

對於外界不滿其多項施政作為,蔡英文則表示,台灣需要團結,才可有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而在過去一年間,政府聚焦在「該做但沒有做」、「必須打基礎」的改革工程,第二年,會持續溝通,加強執行,全力以赴,讓各項政策早日開花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