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溺水「這樣」救才專業...網笑翻:是多恨老師!

▲申請大學時,你是選校還是選系優先?(圖/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三畢業前都會面臨選學校或是選系困擾,有些人會優先考量學校名聲,再間接轉系,有些人的興趣從一而終,鎖定固定科系。當然,只要肯努力學習,就算不是進入熱門科系的學生,還是會有自己的一片天。因此,有人在PTT上面問,「如果老師掉到水裡,你會怎麼用系上學到的的專業知識救他?」

這個問題非常有趣也很值得好好深思,醫護相關學系專業表示「撈回來做成大體老師」、「緊急救護」、「CPR」,運動相關學系表示「測他掙扎的時間看他體適能如何」,經濟學系表示開始計算「沉沒成本」、「讓自由市場來決定,看老師願意出多少答謝金」,物理系學生比較理性推敲「老師夠胖,密度小於一,可以浮起來」,哲學系則比較深奧一點「死亡才能讓你真正的活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組的法律系同學表示「如果我去救,是無因管理」、「跟他說明遺產怎麼分」,日文系學生只能「把他遺言寫成日文」,設計系學生則說「只能用ai特效讓老師在電腦裡復活了」,不少藝術相關學系的學生表示,只能速寫老師當時的狀況當遺照了,音樂系同學則可以「開一場紀念老師音樂會」。另外還有較少見的心理學系表示,「利用洪水法:救起來,再踢他下水。看吧!沒什麼好怕的。」(洪水法是「暴露治療法」的一種,讓當事人體會當他們暴露於焦慮情境時,所害怕的後果不會發生)

看似趣味的留言,其實真的讓人大開眼界,果然是術業有專攻,台灣學生真的好棒,各種系都能對老師做出專業行為啊!不過有網友倒是默默說了一句公道話「大家到底有多恨老師啊!」當然有人好奇如果是新聞系到底怎麼救老師?網路上也有趣味調侃表示,「你知道你溺水了嗎?」

▼如果老師是三上悠亞肯定一堆人搶著救。(完美老師示意圖/取自個人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