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走失黃金博物館 警靠「老舊健保卡」讓她回家


▲老婦迷失金瓜石鬧區,警憑著一張「破舊健保卡」終於讓她順利回家。(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81歲邱姓老婦人,日前不斷徘徊在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遊客中心前,由於位處人來人往鬧區,往返遊客眾多,館方人員察覺有異,馬上通知警方處理。所幸員警到場後耐心協助,最後在老婦身上發現一張關鍵的「破舊健保卡」,才讓她順利返家

邱婦當時見員警上前,自稱與先生一同搭乘遊覽車到金瓜石遊玩走失,但由於她說詞反覆,又明顯有輕微失智情形,警方也不敢完全相信,除了請黃金博物館及九份商圈廣播外,也不斷找尋可以辨識老婦身分的辦法。

老婦身上雖無攜帶任何證件,警方仍在她隨身攜帶的皮包夾層中,翻到一張相當破爛的健保卡,最後憑著健保卡聯繫上家屬,卻發現老婦所稱陪同遊玩的先生就在家中看電視,這才知道失智的邱姓老婦常誤以為有人要帶她出去玩,才會自己搭著公車到處亂跑。

瑞芳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常走失家屬,可到區公所社會科申請防走失手鍊,或由家屬或代理人親自帶至警局建立指紋檔案,以利後續尋回家屬,但最重要的還是多關心家人近況,避免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