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場2號機控制棒導管變形 歲修時程加長「供電」恐轉橘燈

▲核三廠。(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核三廠二號機歲修工程日前發生意外,控制棒導管有變形的異常狀況,原預定歲修完成日期5月17日將往後延,如果未能在20日前回復正常,恐怕會影響夏天供電。

據《聯合報》報導,核三廠二號機目前正進行大修,前天深夜卻傳出控制棒導管內有變形跡象,不過相關人員說明這個故障狀況雖是首次發生,但也沒有核安疑慮;該機裝置容量為951MW(百萬瓦),占電力備轉約2.8%,對於國內目前電力備轉經常掉到6%以下的供電狀況來說,其能否如期歸隊,對夏天供電扮演重要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五月下旬備轉燈號為「供電吃緊」的黃燈,但如果核三廠二號機未歸隊,恐怕轉為代表「供電警戒」的橘燈。值得一提的是,異常狀況發現後,廠方並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屏東縣政府,氣得縣府發布新聞表達抗議,認為廠方隱匿案情,通報內容以不影響反應爐安全試圖粉飾太平,因此去函要求原能會提交監督調查報告。

對此,屏縣監督核安委員賀立維認為,該事件是否影響反應器安全,應由原能會提出監督報告,不能僅由核三廠自行辯解;大修期間發現設備故障,依標準作業程序更換,廠方的認知未影響安全,所以才沒有通報縣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