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市公所辦新進人員講習 闡明施政方向提升行政效能

台東市公所人事室舉辦106年新進人員關懷講習。(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市公所人事室於公所三樓大禮堂舉行「106年新進人員關懷講習」,講習共調訓10名最近一年考試分發新進人員並邀請温忠仁主任秘書說明機關願景、施政方向及期許,引領同仁進入公務行列。

温忠仁表示,歡迎加入市公所大家庭,各位新血的加入象徵著機關內部的新陳代謝,行政動能源源不絕,絕對有助公所業務的推展及提升行政效能;公務員的職責任重道遠,必須秉持主動服務的態度、積極協助民眾處理各項疑難雜症的熱忱;透過今日課程的講授,相信有助大家掌握未來公務生涯的規劃。

課程早上邀請邀請温忠仁分享公文管理及寫作技巧;主計室主任葉琤騏講授公務預算及經費申請流程; 政風室李懿樺主任,講述公務員常見違失行為及與民眾互動時應注意的餽贈禮儀,提醒同仁處處小心謹慎,避免誤觸法令。

下午課程,則由行政室資訊師鄭智航解說公文製作流程及行政資訊系統介紹;人事室陳淑靜主任說明公務人員權利及義務,員工協助方案宣導,有助於維護同仁生活或工作品質;人事室課員陳琮旻分享個人資料校對、國旅卡、數位學習平台及差勤系統操作。

最後,安排十分鐘的綜合座談,增加長官與同仁面對面溝通的機會,並協助解決同仁問題,講習於下午四點五十分圓滿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