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暖男騎士冒死解救公路小貓 決定收編還取名為「露露」

暖男騎士從車流中救出小橘貓。(圖/翻攝自Kevin臉書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沙田獅子山隧道附近日前有隻小橘貓誤入車流,騎士Kevin發現後,冒險折返攔停2輛車,將小貓帶出繁忙的車陣。Kevin救出小貓後,本來因考慮自身工作情況,希望有好心人收養貓咪,但最後仍決定將小貓留下並取名為「露露」,讓這美麗的緣分延續下去。

Kevin在臉書上PO出小貓影片並寫道,經過家人討論後,決定領養這隻有緣的小橘貓,並且將牠的英文名字取作「Lion」,因為是在「獅子山」隧道相遇的,而中文名字則取為「露露」,是以「Road」的中文發音發想而來的,相當有意義。影片中,可以看到Lion窩在腿上,專心舔著自己的小小腳掌,模樣安心又自在,讓人心中一股踏實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橘貓安然地舔著自己前腳。(圖/翻攝自Kevin臉書)

根據香港《東網》報導,4月27日上午7點多,小貓在獅子山隧道公路旁亂闖,由於正值上班尖峰時段,路上車水馬龍,好幾度差點被車輛輾過,讓牠十分驚嚇且進退不得。身為消防員的Kevin當時正騎車往長洲上班,雖發現小貓被困在路中,但不得不隨車流往前,可騎了一會兒又不忍心,最終還是折返回去救援。

事件在網路上引起極大迴響,網友們紛紛大讚Kevin是「暖男」、「帥哥騎士」、「英雄」、「大好人」。得知他決定領養小貓後,大家更留言表示「真的多謝你收養Lion呀!好感動呀」、「期待妳往後PO出Lion成長點滴」、「這是你和Lion的緣份~」

 

關鍵字: 香港獅子山公路小貓暖男騎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