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巨蛋無違法!北高行今駁回 民團告北市府敗訴

▲大巨蛋爭議不斷,北高行今天上午進行宣判。(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針對撤銷大巨蛋都審結論、建造執照案,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發起人游藝及周邊里長等10人對郝龍斌領導的前市府時代提告,柯文哲上任後也承繼此爭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多次開庭審理,今天上午宣判,駁回原告之訴,第一審及發回前上訴審訴訟費用除確定部分外,均由原告負擔。可上訴。

上一次庭期結束後,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等人在北高行門外召開記者會,游藝表示,2011年6月郝龍斌執政時期的市府,強行護航通過大巨蛋環評、都審與核發建照,同年10月18日松菸在地居民、里長與台北市民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撤銷訴訟;前期因郝市府資訊不公開、隱匿關鍵資料,就像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直到更一審換了認真的法官及柯市長上任後公開部分關鍵資料,才開始扭轉原本屢戰屢敗的困境,期待在相關違法事證已釐清狀況下,北高行能依法撤銷黑心財團違法取得的大巨蛋都審結論與建照,給下一代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

對此,北市府都發局昨天晚間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大巨蛋工程2011年經台北市政府核定都市設計審議核可處分,並領得100建字第181號建造執照,核發過程皆依都市計畫法、建築法及其相關規定辦理,於法並無違誤。柯市府在2015年基於都市防災安全考量,提出大巨蛋安檢報告,要求進行都市防災審議,並無涉及原建照核發之合法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