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管太吵! 三重警年抓3484件...最重罰24000元


▲三重警分局針對轄內改裝排氣管汽、機車實施強力稽查,成果頗豐。(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改裝管太吵!有鑑於民眾經常反映改裝排氣管噪音在夜間擾人清夢,新北市三重警分局24日晚間執行「酒駕兼防制危險駕車專案」,專案第一階段針對酒駕及危險駕車路段,實施機動攔查;第二階段則會同監理及環保單位,執行噪音車輛加強攔查,希望能還給市民安靜安心的居住環境,短短幾個小時就查緝共10件違規案。

警方表示,為了展現執法力道與強度,以達防制危險駕車效果。分局共出動警力56名,以及監理及環保單位人員7名實施聯合稽查,執行專案一個晚上就告發無照駕駛1件、改裝高音喇叭1件、改裝排氣管(噪音)8件,成果頗豐。另員警統計,分局去年針對汽、機車改裝排氣管違規,105年共移請檢驗3484件,106年1至3月份至今共計457件

三重警分局提醒,汽、機車輛如有不當改裝車體、電氣設備,將使車輛安全結構減弱,危及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可處新台幣2400元到9600元罰款。至於改裝排氣管部分,除違反「噪音管制法」外,還可能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43條,最重可處24000元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