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文森號北上西太平洋 會合2艘日護衛艦軍演!

▲卡爾文森號已在23日時抵達西太平洋,將與日本護衛艦一同舉行軍演。(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22日才剛表示,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會在4月底前,抵達朝鮮半島的東部海域,與日本舉聯合軍演,日本媒體隨後報導,卡爾文森號在23日抵達西太平洋,與日本護衛艦「足柄號(JS Ashigara)」與「五月雨號(JS Samidare)」一同進行演習,預計將會在3到5日內結束。

北韓將在本月25日慶祝人民軍建軍85年,外界推測,北韓很可能選在這天進行弟6次核試,或再度發射導彈,美日選在此時進行軍演,威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意味濃厚。

據報導,卡爾文森號日前結束在印度洋的演習後,隨即前往朝鮮半島水域,與日本的護衛艦會合,並舉行聯合軍演。日本防衛省指出,美日軍艦在演習期間很有可能會北上航行,將軍演範圍延伸至日本海。

北韓中央電視台則是在21日時揚言,「已準備好核武、導彈,來應對美國的挑釁」,更稱「會炸沉日本島,將南韓化成灰燼」。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還發表批評中國的文章,文內以「北韓的鄰國」指稱中國,並表示「若是隨著他國起舞,繼續對北韓施行經濟制裁,就要準備好承受與北韓關係惡化的災難後果」。

▼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表示,卡爾文森號會在在4月底前,抵達日本海(也就是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