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確保參訪農博遊客安全 桃園農業局全力防治紅火蟻

▲農業局長郭承泉說,農博展區約30公頃,已於活動前再進行全區檢視插旗,並將發現之蟻穴進行藥劑灌注,以確保農博活動期間遊客的安全。(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桃園農業博覽會會場有紅火蟻咬傷人事件,成為市議會質詢焦點,市府表示,鄭文燦市長向相關單位,提出三點要求,不讓來參訪農博民眾掃興。農業局長郭承泉說,農博展區約30公頃,已於活動前再進行全區檢視插旗,並將發現之蟻穴進行藥劑灌注,以確保農博活動期間遊客的安全。

而鄭文燦市長提出的三點要求為:

一、4月22日農博開幕前要全數撲滅,包括附近地區的農地。目前已經完成,標誌旗子也全數拔除。市府請區公所再複查一次,確定紅火蟻已經撲滅。

二、農博會場位於新屋區,耕地面積為全市之冠,市政府將寬列新屋區紅火蟻防治預算,市府要求區公所徹底執行,每年降低紅火蟻的數字列為績效指標。

三、2015石門水庫缺水,桃園市休耕停灌2萬2千公頃,造成紅火蟻肆虐,市府編列近6千萬元防治。但紅火蟻防治是跨區域的長期抗戰,市府將繼續投入經費人力防治,同時,也要建議農委會,紅火蟻防治列為防疫總局的施政重點,以「中央統籌、地方動員」的方式,建立起年度指標,逐年降低紅火蟻的危害。

農業局長郭承泉說,農博展區約30公頃,農業局自105年12月開始進行全區全面施藥防治,每月施用百利普芬餌劑1次,共計施用4次。由於原屬農地之各展區陸續動土,後續也分區採取紅火蟻長效劑芬普尼施用,於活動前再進行全區檢視插旗,並於昨(20)日前,將發現之蟻穴進行藥劑灌注,以確保農博活動期間遊客之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