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彩劵行百萬刮刮樂一場火燒光光 公所贈救助金

花蓮市化道路發生火災,造成三戶財物受損,花蓮市公所派員了解,並發放急難救助金。(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化道路18日凌晨發生火災,造成3戶民宅財物受損,花蓮市公所派員前往了解受損狀況,並即時發放急難救助金,主任秘書翁美華表示,將會全力協助受災戶包括馬上關懷或火災安遷救助等向花蓮縣政府提出申請。

火災發生在18日凌晨1點多,由於現場為連幢鐵皮木造房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平房瞬間陷入火海,其中包括一間彩券行也遭波及,由於郭姓業者才剛進貨百萬元的刮刮樂,全都燒光,損失最為慘重。

 

花蓮市長魏嘉賢人在國外,第一時間獲知火災訊息,立即在LINE群組指示民政課與社勞課派員到現場了解受災情況,並請主任秘書翁美華代表他前往向受災戶致意及發放急難救助金,同時提供協助。花蓮縣議員謝國榮與民享里長徐靖縈也到現場向受災戶表達關切。  

翁美華安慰受災戶放寬心情,並轉達魏市長關切的心意,目前受災戶均已寄居在親友家中,暫時不需要市公所協助安置,而且突如其來的意外很難預防,幸好只是財物受損,並無人員傷亡,也是不幸中之大幸。

 

市公所先發放急難救助金每戶3000元,並且後續協助受災戶針對馬上關懷或火災安遷救助等社會救助方案向花蓮縣政府提出申請,希望能幫助受災戶暫度難關。她並提醒,使用電器產品要小心謹慎,盡量不要用多插頭的插座,使用瓦斯時更要注意,養成隨手關瓦斯開關的好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