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當肯公仔」回來了 魏嘉賢呼籲愛他就別再讓他受傷

兩個多月前遭民眾倒車時不慎撞擊,導致右腿「骨折」的當肯公仔,已回到花蓮市舊鐵道行人徒步區裝設固定。(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兩個多月前遭到附近店家收攤開車倒車時不慎撞及,導致右腿「骨折」的當肯公仔,日前回到花蓮市舊鐵道行人徒步區裝設固定後,三月三十一日在原處正式現身,市長魏嘉賢呼籲大家好好愛護,別再讓他受傷。

三十一日上午,魏嘉賢偕同農業及景觀發展課長洪國山來到舊鐵道行人徒步區,將當肯公仔旁的圍籬拆除,嶄新的當肯就像是新製完成一般,一點也看不出曾在兩個月多前受過傷。對於久違的當肯再度現身,經過現場的花蓮鄉親與觀光客都覺得好開心,紛紛拿起相機與公仔合照,上傳臉書和朋友分享「當肯回來了!」  

魏嘉賢說,當肯本人得悉公仔遭到毀損的事也相當關切,公仔送往外縣市修復,當肯跟朋友分享時還曾說「我去住院了。」而在公仔修復送回花蓮後,市公所希望當肯能撥出時間來參加現身活動,可惜當肯國內外行程滿檔,時間一直敲不定,由於四月連假即將開始,因此市公所趁著連假前讓當肯現身花蓮。

 

魏嘉賢指出,當肯是來自於花蓮的有名插畫家,而當肯公仔是花蓮市的觀光地標之一,也是花蓮人的珍寶,因此呼籲花蓮鄉親與觀光客要多加愛護,不要再讓當肯公仔受傷。  

當肯公仔是兩年多前魏嘉彥任花蓮市民代表時牽線,由當肯設計並多次來到花蓮會勘而擇定在舊鐵道行人徒步區,進而成為花蓮市有名地標之一。

今年一月十二日晚間,由於附近店家開車倒車時不慎撞壞,市公所在十七日將其送到桃園進行修復,全部花費九萬多元,這筆費用經市公所舉證向肇事者求償已付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