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兩頻道預計四月繳回 NCC:若不從將依法送辦

▲中廣音樂網和寶島網兩頻道預計四月繳回。NCC:若不從將依法送辦。(圖/資料照)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中廣繳回寶島網、音樂網兩頻道一案,最高行政法院上週四撤銷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准予停止執行的行政訴訟裁定,NCC可以直接收回這兩個頻道,全案確定。NCC今天(22日)表示,在接獲最高行政法院裁定書後,預計四月將換發中廣公司廣播執照並廢止兩網相關執照,公文送達後中廣公司即不得再使用該頻率,若不從將依法送辦

NCC收回中廣寶島網和音樂網兩頻道出現大逆轉!最高行政法院16日撤銷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准予停止執行的行政訴訟裁定,NCC可以直接收回這兩個頻道,

NCC22日表示,原民和客家兩電台開台在即,為保障兩台使用電波的權益,在接獲最高行政法院裁定書後,預計四月將換發中廣公司廣播執照並廢止兩網相關執照,公文送達後中廣公司即不得再使用該頻率,希望中廣公司能夠配合收回頻率並主動關閉電台,若中廣公司持續播音,將依電信法第58條規定,交由電信警察大隊依法聲請檢察官核發搜索票,移送法辦。

NCC說明,若未經核准擅自使用或變更無線電頻率者,處拘役或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下罰金,若因此干擾無線電波的合法使用者,則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60萬元以下罰金。

NCC表示,客家電台將使用中廣寶島網的使用頻率,原民電台將使用中廣音樂網的使用頻率,兩家電台將在四月進行工程測試,預計五月試播,六月中旬正式開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