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天才VS中國神童音樂對決 讓聽眾大飽耳福

▲(圖/上海交響樂團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張愛玲曾說:「成名要趁早」,尤其音樂藝術領域,常見年輕表演者愈能激盪出經典樂章的全新可能,3/21(二)上海交響樂團來台參與海派文化藝術節,將於兩廳院奏響兩岸音樂文化交流。其中30歲來自台灣的中提琴天才李捷琦將遇上12歲的中國鋼琴神童王雅倫,究竟會在舞台上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這場兩岸合璧的音樂盛會已然精彩可期!

應第7屆海派文化藝術節之邀,上海交響樂團第四度來台,由音樂總監余隆領軍的多元曲目,不僅饒富中國文化、亦有融貫中西的音樂風格,勢必令人耳目一新。此次演出將由《節日序曲》揭開序幕,整首樂曲朝氣蓬勃、多彩多姿,宛如傳統節日的熱鬧情節躍然於眼前,這部作品本身極具傳奇性,是上海交響樂團駐團作曲家朱踐耳先生公派留學蘇聯時所創作,並被蘇聯國家廣播電台做為永久性曲目保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節日序曲》的精彩傳奇尚未結束之際,阿甫夏洛莫夫的交響詩《北平胡同》已緊隨在後,出生於西伯利亞卻深受中國文化吸引的阿甫夏洛莫夫,年輕時居住於上海弄堂遙望北京胡同,曲風夾雜回憶裡對中國風情的點點滴滴,像是街頭小販的叫賣聲、磨刀工的攬客聲、京劇、葬禮、寺廟鐘聲等相互交織,尤其他以擅長的西方交響樂來表現中國主題,此一融貫中西的特殊曲風驚豔國際文人雅士,使阿甫夏洛莫夫一時聲名鵲起。

近年相當受矚目的12歲鋼琴神童王雅倫也隨團來台演出,她將展現大將風範,先與上海交響樂團合作演繹孟德爾頌的《G小調第一鋼琴協奏曲》,隨後與出生於台北、活耀於世界舞台上的中提琴演奏家李捷琦攜手樂隊共同演繹《C小調中提琴與勒隊奏鳴曲》,無論是王雅倫的精彩鋼琴炫技,亦或李捷琦溫暖醇厚的中提琴獨特魅力,讓聽眾在這場音樂盛會中大飽耳福。

上海與台灣淵源深厚,論地緣、人緣、商緣接互動頻繁,文化上也相通相承,上海交響樂團團長周平表示,近年來兩岸音樂界交流日益频繁,這次我們將為台北觀眾獻上一場中西合璧的交響盛宴,希望繼續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共同傳承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演出時間:3/21(二) 晚間7點30分
演出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