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提「一中」 陸委會呼籲:展現智慧、耐心與定力

▲兩會情勢嚴峻,陸總理李克強:終歸是一家人。(圖/東森新聞)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重申「一中原則」、「反台獨」等論述。對此,我方陸委會則於晚間回應,也重提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520政府一貫政策,希望對岸正視現實,並且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

李克強在中國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 次會議閉幕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不論台灣的情勢變化,都不會改變「兩岸同屬一中的歷史和現狀」。

對此,陸委會方面表示,雙方體制與發展歷程不同,中國大陸應該要正視現實,充分尊重與理解台灣民主制度與民意的施政核心,才有利於建設性的兩岸關係,並替各自改革與創新發展創造有利環境。

「中國大陸應展現智慧、耐心與定力」陸委會表示,拋開政治性前提決定兩岸關係未來走向的慣性,「唯有共同努力『求同存異』,找到解決難題之道,才能創造雙方合作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