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利卡夢音樂會2/25登場 台東固定音樂饗宴邀您欣賞

2017台東利卡夢梅之宴‧馥蘭朵戶外音樂,將於2月25日(星期六)下午2時隆重登場。(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邁入第19個年頭的利卡夢馥蘭朵戶外音樂會又到了!台東利嘉國小梅園戶外音樂會─2017台東利卡夢梅之宴.馥蘭朵戶外音樂,2月25日(週六)下午2時舉行,今年邀請台灣絃樂團,以「用音符彩繪台東的春天」為主題,來台東獻藝,以及來自大武山秘境的天籟─芮斯等演唱,邀您一起聆賞天之籟。

利卡夢,出自利嘉地區卑南族族語,意為芋頭從泥土中冒出新芽,象徵生命充滿希望、不斷成長。

19年前,台東縣利嘉國小校園內,老梅樹、綠茵、流水、蟲鳴、鳥叫中,開啟一個每年梅花綻放季節,邀約賞梅、畫梅,同時欣賞美妙音樂的聚會。持續不輟19個年頭的浪漫音樂饗宴,已經在當地以及曾經參與過的每一個人心田裡,埋下一粒美好的藝術種子,藉著「利卡夢」,冒出夢想與執著的新芽。

音樂會發起人張中元表示,成立於1990年的台灣絃樂團,是台灣著名小提琴家鄭斯鈞先生,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音樂院留學期間,聆聽由羅馬音樂院學生組成的義大利獨奏家合奏團,有感而發,號召臺灣留學歐美的青年絃樂演奏家,所成立的無指揮室內樂團。成員至今都已成為臺灣最頂尖的絃樂演奏家及大學教授,包括林暉鈞、紀珍安、江靖波、吳孟平、林天吉與楊智欽等。

他指出,本次音樂會的曲目風格多元,台灣絃樂團「春天的音樂花蕊」準備了巴哈G弦之歌、韋瓦第小提琴協奏曲〈春〉第一樂章、泰勒曼G大調中提琴協奏曲第一與第二樂章、莫札特D大調嬉遊曲作品一三六等閒樂經典樂曲,另外還有彭靖的青少年組曲與望春風、洪千惠的客家民謠,以及李哲藝的蘭陽舞曲等,演出節目精彩可期。

音樂會的開場,先由Pinuyumayan(比努優瑪漾)演出卑南族歡慶歌舞;接著來自大武山秘境的天籟─芮斯(排灣公主、金曲歌后),演唱古老傳奇的排灣情歌,揭開音樂祭的序幕。 本次活動仍由馥蘭朵渡假酒店主辦;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與教育處、台東縣卑南鄉公所合辦;台東縣利嘉國小、台東縣卑南鄉利嘉社區發展協會、台東縣藝術人文教育發展協會共同承辦。

張中元表示,利卡夢音樂祭已經成為與台東人每年固定的約會,希望透過樂音的傳揚,凝聚台東鄉親對美與藝文的共通喜好,讓這塊土地充滿和樂與生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